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人物特写:她将肖作新送下“地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03:30 江淮晨报

  塌鼻子,一张臃肿的面孔是扭曲的,这就是周继美这个贪官夫人在看守所里的形象。记者昨日通过录像一睹了她丑陋的形象。周的面前摆着一只倾斜的太空杯,水都快溢出了,但连日来的审讯似乎让这位市长夫人感觉麻木,她甚至都没劲动手去扶。

  这位蛮横无理、横行一时的市长夫人一直对审讯采取对抗的抵制态度。她自己或许还不清楚,正是自己种种愚蠢行为将自己和丈夫共同送进了“地狱”。在纪监检察机关的材料里清楚记录着此案的发生经过:1999年7月,一封来自海外的举报信由国务院纠风办转到安徽省纪委。举报信里列举了阜阳市市长肖作新1994年率团赴美国考察期间违反外事纪律,涉嫌受贿的事实。1999年8月,省纪委对其立案调查,发现肖作新从美国返回,途经澳门时,曾观看了艳舞表演,并试图报销这张艳舞门票,上面竟有黄色的人体素描。

  肖作新被叫到合肥询问有关情况。看到丈夫出了事,周继美一下慌了神。她立即召集亲戚和一个体户周某等人到阜阳市郊一废弃的飞机场“开会”,商量如何对付纪委的调查。周继美告诉他们说:“老肖可能出事了,我手头现在有11张存折,共计1650多万元,你们看咋办?”周围的人不禁大吃一惊。她的女婿怎么也想不到,外孙吃一个苹果都要看周继美这个外婆脸色,她这样一个人竟会是千万富婆!他们先后四次在一起讨论,试图“串供”。其中接受审查之后的肖作新还参与了一次。他们经过协商,决定由周某来保管这些存折(检察机关搜获出11张存折,其中从门缝里找到两张)。周某事后说,当时自己特别紧张、害怕,知道一旦肖作新“落马”,自己也完蛋了,但慑于市长和市长夫人之“威”,还是保管下来。

  但是,此时的周继美已惶惶如惊弓之鸟。她自己还有一块“心病”,就是在阜阳市农业银行新世纪分行,还集中存着500多万元,用了自己远房侄女的名字。在自己名下的仅有16万多元,而自己丈夫名下则分文没有。她考虑一番,还是将此事告诉了丈夫。肖作新一听,大怒:“你怎么这样愚蠢,一下在一家银行存这么多钱?”在丈夫被立案后,周继美更是惊慌失措,她立即赶到分行去取这笔巨额存款,银行的工作人员一看取这么多钱,马上警觉起来,想尽办法拖延。结果怒不可遏的市长夫人当即大骂不止,各种粗俗不堪的话都迸了出来。一无所获的周继美回家后,开始转移自家收来的现金、文物字画、金银珠宝、服装皮具等。她压根儿想不到一双眼睛已经盯上了她。

  1999年11月19日,阜阳市人民检察院逮捕了周继美。这位昔日的市长夫人终于从高处栽了下来。她想尽一切办法对抗检察机关的审查,拒绝交代自己的问题。她装疯卖傻,并假装自己生病。不料,事先派来的医务人员立刻识破了她的诡计,并喝令她不要有任何蒙混过关的思想。周继美还不知道,随着金正庆等人的交代,自己的丈夫也开始“心理防线”崩溃,陆续讲诉自己的犯罪经过。

  周继美开始“发疯”,因为她发现自己正被带到秘密羁押地点。她疯狂地撕破了坐在警车前排的检察官的衣服,一遍又一遍地询问:“你们要把我带哪去?”

  今年春节,周继美是在监狱中过的,其他女犯人都在吃着香喷喷的年饭时,周却在一旁一言不发,不吃东西。她像一个精神病人一样,不停地对看守呓语:“你知道我有多少钱吗?连我自己都算不过来啊。”她甚至回想起往年过春节、端午、中秋节时,尤其在自己的丈夫1998年7月至1999年8月担任阜阳市领导期间,上门来送礼的人络绎不绝,多的时候曾达到100多号人。仅一年三个节日就有60多万元的进账。加上1998年自己在南京出车祸,她一下进账20多万元。就这样,周继美还不满足,还用自己尤其是她丈夫手中掌握的权力,以势压人,从别人那里低价购买2.42亩土地,然后再转手倒卖,牟利100多万元。她还想到了那些上门跑官者--付景明、刘立新……每当收受这些人的好处后,她的丈夫肖作新就开始向有关人员打招呼,要求提拔这些人。现在这一切都没有了。她发出几声阴恻恻的怪笑。

  等待这对贪婪夫妇的必是法律的严惩。本报记者戴小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特稿:原阜阳市长肖作新囚禁生活实录 (2000/08/19 03:40)
综述:安徽阜阳原市长重大经济犯罪暴露的前前后后 (2000/08/18 03:30)
安徽阜阳市原市长肖作新涉嫌重大经济犯罪被起诉 (2000/08/11 10:06)
新闻资料:安徽阜阳原市长肖作新夫妇犯罪事实 (2000/08/11 03:21)
千万巨款来路不明--阜阳原市长肖作新夫妇案移送起诉 (2000/08/11 03:13)
调查特大污染事故 安徽省府督察组昨赴阜阳 (2000/08/01 03:32)
原安徽阜阳市长肖作新涉嫌贪污被提起公诉 (2000/06/03 07:0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