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原阜阳市市长肖作新夫妇巨额贪污受贿案开庭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7日07: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合肥九月六日电  原安徽省阜阳市市长肖作新夫妇巨额贪污受贿案今天由合肥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肖作新现年五十五岁,曾任中共阜阳地委副书记、阜阳市委副书记、阜阳市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其妻周继美 ,现年五十一岁,曾任县级阜阳市社保局局长、阜阳市社保局副局长。

  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肖作新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并放任周继 美收受他人贿赂;被告人周继美利用肖作新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索要他人贿赂。肖作新、周继美收受、索要贿赂 ,合计人民币一百一十八万余元,美元二千元,港币五万元,数额巨大,构成受贿罪,系共同犯罪。

  另外周继美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在负责单位办公综合楼、宿舍楼建设中,采用欺骗手段,化公为 私,非法占有办公综合楼、宿舍楼售楼款四百三十一万余元,数额巨大,构成贪污罪。周继美还弄虚作假,以牟利为目的,违 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获利一百零三万余元,构成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罪。

  肖作新、周继美夫妇财产合计价值人民币一千九百六十三万余元,美元一点六万余元,港币十三万余元,减去犯 罪所得、合法收入结余,尚有人民币一千三百万余元、美元一点四万余元、港币八点三万余元,不能说明来源,构成巨额财产 来源不明罪。

  来自社会各界的六百余名群众旁听了今天的审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