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记者目击围捕常德劫钞案元凶陈世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7日14:09 长江日报


捕获一名劫匪的资阳区向仓路59号的一栋私人出租房

  昨日下午2时许,常德市公安局接到报告:常德劫案主犯之一的陈世清突然在常德市南城武陵镇一带出现。

  接到报警后,常德市公安局迅速调集了大批警力,并请求调动武警支援,在南城一带设下3道包围圈。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当时正飘着小雨,但所有的参战人员均荷枪实弹,一丝不苟地进行搜索。上千市民在现场围观,不少人还谈笑风生。

  警方此间发出通知,过往所有车辆不准上下人,拿着劫匪照片逐个进行对照检查。搜索近3小时仍无结果。

  下午5时左右,警方又接到报告说,陈世清在南城商贸区一带再现踪迹。

  专案组又及时调集警力赶至武陵大道搜捕,转移到商贸城一带重新设防。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搜索仍在进行。

  从当天下午3时开始,常德市公安局在常德电视台打出了陈世清的画像,并发布通缉令,发动广大群众公开举报。

  陈世清,男,35岁,湖南省安乡县安福乡农民,1995年开始在常德城区开出租车,加入张君抢劫团伙以后,开始疯狂作案。

  9月1日,他南下劫持湘GX1128桑塔纳出租车,坐在后面,该车司机刘辉和陈世清认识,丝毫没有防备。刘辉将车停在路旁,与陈世清聊天。陈世清的另外3名同伙抢劫杀人以后,向接应的士车冲来,就在这3名劫匪枪响的同时,陈世清在后面将毫无防备的的士司机刘辉杀死,开车接上另外三名同伙沿着熟悉的路线逃跑。事发以后,因为陈世清在常德已开“的士”多年,熟人很多,所以有人看到陈世清仍然在常德市区活动。在常德城南有个小区叫德海花园,陈世清的弟弟住在这里。昨天下午3时许,陈世清的弟弟因涉嫌窝藏劫匪被警方带走。下午6时左右又有人反映,陈世清肩背一个挎包、手提一个挎包在德海花园旁一条小路行走,在信手捡了一张通缉自己的画像后,钻进了路边的庄稼地里。

  天色已晚,专案组紧急调集100多名武警,赶到庄稼地搜索。至记者昨晚发稿时止,由公安和武警组成的千人搜索大军仍在对该地区进行地毯式搜查。

  ▲9月5日上午,常德劫案的其中一名匪徒在资阳区向仓路59号的一栋私人出租房里被捕(图中的房子由下向上第3个窗口),另一名匪徒也在附近抓获。《武汉晨报》常德专电(特派记者 胡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常德落网劫匪供认抢劫武汉广场经过(2000/09/07/ 11:53)
公安部部长盛赞湖北公安处理常德劫案措施得力(2000/09/07/ 11:50)
长篇报道:常德惊天大劫案侦破纪实(2000/09/07/ 11:30)
常德劫案最新消息: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附图)(2000/09/07/ 10:49)
湖南常德运钞车大劫案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