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泽民在美国友好组织举行的午餐会上发表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09: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九月八日电 (记者 刘北宪 郭健)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等友好组织今天为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举行午餐会。江泽民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共同构筑面向新世纪的中美关系》的演讲。他说,中美关系虽然经历了种种曲折,但两国人民渴望友好的愿望始终推动着中美关系向前发展。

  江泽民说,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以来,特别是中美建交以来的二十一年里,在中美两国领导人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的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成果。二十一年前,中美双边贸易额只有二十四亿美元,一九九九年已达到六百一十四亿美元。

  江泽民指出,面对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世界,如何把一个健康、稳定和持续发展的中美关系带入二十一世纪,是摆在我们两国人民和政治家面前的紧迫课题。

  他认为,中国和美国都是拥有核武器的国家,都是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两国在涉及人类和平与安全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上肩负着重要责任。

  江泽民说,冷战思维是旧时代的产物,与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与中美两国人民改善和发展中美关系的愿望,是格格不入的。中美两国政府都应顺应时代潮流,倾听两国人民的呼声,求同存异,扩大合作,共同致力于建立中美面向二十一世纪的建设性战略伙伴关系。

  他在演讲的最后说,让我们齐心协力,迎着地平线上崭露的新世纪的曙光,把中美关系的航船驶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今天的午餐会席设华尔道夫饭店帝王厅,是由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对外关系委员会、亚洲协会、百人会和美中政策基金会等友好组织盛情举办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闭幕(2000/09/09/ 08:25)
新闻分析:千年之交的联合国将走向何方?(2000/09/09/ 07:43)
卡斯特罗与克林顿是否握手众说不一(2000/09/09/ 07:16)
图文:安理会开会克林顿打哈欠(2000/09/09/ 06:56)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