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泽民主席离开纽约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0日18: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九月九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出席了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之后,于当地时间九日下午乘专机离开纽约 回国。

  到机场送行的有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文化部长孙家正、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中国驻美大使李肇星、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英凡、联合国副秘书长金永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沈国放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张宏喜等。

  江泽民主席的陪同人员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央警卫局局长由喜贵 和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沪宁同机离开纽约回国。

  在纽约期间,江泽民主席出席了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全会,就在新形势下维护和平、促进发展,建立国际政治经 济新秩序,加强联合国在新世纪的作用等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江泽民还出席了安理会首脑会议,这是继一九九二年以来安理 会召开的第二次首脑会议,江泽民就安理会的作用与改革、联合国维和以及非洲问题等作了重要发言。

  在中国的倡议下,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首脑举行了联合国历史上的首次会晤。江泽民出席了会晤,并提出了五 个常任理事国在新形势下应遵循的四项原则: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二、扩大共识、求同异;三、加强沟通、密切协调; 四、顾全大局、促进合作。会晤结束后,五国领导人发表了会晤文件。

  千年首脑会议期间,江泽民先后会见了古巴国务委员会和部长会议主席卡斯特罗、美国总统克林顿、俄罗斯总统 普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以及七十七国集团主席、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等前来纽约出席千年首脑会议的部分发展中国家领 导人。(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泽民主席今天下午回到北京(2000/09/10/ 19:52)
综述:古巴美国历史性握手经过(附图)(2000/09/10/ 15:31)
千年首脑会议上见识美国总统保镖(2000/09/10/ 14:31)
卡斯特罗笑说“握手” 古巴流亡分子破口大骂(2000/09/10/ 14:23)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