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组图:目击成克杰受贿案庭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5日06:32   

  9月14日,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成克杰执行了死刑。

  “成克杰被处死刑,群众拍手称快”的消息传来后,让我们回顾一下成克杰受贿案的审判过程。

  4月20日,中央纪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成克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中央纪委决定并经中共中央批准,给予成克杰开除党籍处分;建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罢免成克杰全国人大代表职务;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撤销其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职务。鉴于成克杰涉嫌触犯刑律,建议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7次会议,罢免成克杰的九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并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备案。

  4月25日,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经过表决,一致同意撤销成克杰的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职务。当天,最高人民检察院对成克杰案件依法立案侦查,并决定将其逮捕。

  6月26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依照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对成克杰以受贿罪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管辖决定立案受理,并依法组成合议庭,于7月13、14日依法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在两天时间里,法庭就成克杰利用职权,伙同李平或单独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和质证。法庭认真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被告人成克杰及其委托的律师也充分行使了辩护的权利。

  7月31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公开宣判: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成克杰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一审宣判后,成克杰不服,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依照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对此案进行了审理。合议庭讯问了成克杰,听取了他本人不服一审判决提出的上诉理由和辩护人的辩护意见,全面审查了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认定的事实和证据及适用法律。8月22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二审裁定:驳回成克杰上诉,维持原判,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9月7日,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成克杰死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高检成立侦查指挥中心组织抓“硕鼠”(2000/09/15/ 08:34)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严惩腐败警钟长鸣》(2000/09/15/ 07:47)
图文:目击成克杰受贿案庭审(6)(2000/09/15/ 06:07)
图文:目击成克杰受贿案庭审(5)(2000/09/15/ 06:02)
成克杰受贿案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