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曾建徽称中美两国议会之间有了交流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5日22:05 中新社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十四日电(记者徐德金) 由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曾建徽率领的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近日访美。曾建徽今天在此间表示,此举是为加强中美两国议会间的交流与了解。

  他说,去年,美国众议院成立了美中议会交流小组;今年,中国全国人大成立了中美议会交流小组。中美两国议会之间有了交流机制。

  全国人大代表团共有七名成员,他们是九日来美访问的。曾建徽今天在中外记者会上说,这是中国人大代表团第二次访美。去年十月也是由他率领的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开启了中美议会间交流之门。

  曾建徽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此次访问,会见了二十多位美国参众两院的议员,与众议院美中议会交流小组有进一步的接触和了解,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坦率地交换了意见,增进了相互了解,增加了共识。

  曾建徽称,去年我们曾邀请美中议会交流小组今年派代表团到中国访问,并且邀请他们到西藏去看一看,因为他们对西藏问题不是很清楚,当时有多位议员表示很愿意去。但由于今年是美国的选举年,他们忙着选举。现在他们决定明年派代表团访问中国。

  他续称,通过此次访问交流,确定了两国议会隔年一次互访,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后年将再到美国访问。

  据介绍,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在与美国参众议员接触、会面中,还谈到中美之间的一些问题,如台湾问题,NMD(国家导弹防御体系)问题等。

  美国参议院一些议员还向代表团介绍了有关PNTR的审议情况。曾建徽表示,美国参议院讨论PNTR,是美国国会自己的事情;我们希望PNTR问题能尽快、早日、彻底解决,这有利于中美经贸关系和两国关系的发展。(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