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翔实记录南京大屠杀罪行 《魏特琳日记》全译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4日16:02 新民晚报

  本报讯 一部翔实记录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罪行、具有重要史料价值的《魏特琳日记》,日前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全译出版。

  《魏特琳日记》的作者明妮-魏特琳是美国人。半个多世纪前,她在南京生活工作了20多年,曾任金陵女子文理学院教授、教务主任、教育系主任,并二度代理院长。1937年侵华日军进攻南京前夕,该校西迁,魏特琳坚持留守南京,并与拉贝等国际友人一起共同发起建立了南京安全区,她还担任一个难民所的负责人。在日军南京大屠杀期间,她积极救护难民,不顾个人安危,与闯入难民所施暴的日本兵展开面对面的斗争。

  《魏特琳日记》收入了她从1937年8月12日至1940年4月14日期间的日记,计57万字,翔实记录了侵华日军从轰炸南京、进攻南京到南京大屠杀以及日军在南京实行殖民统治的全过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将公开二战中前日本军资料(2000/10/08/ 14:30)
日本政府要挖掘回收遗弃在华的化学武器(2000/10/01/ 20:05)
日军侵华又有铁证 齐齐哈尔挖出日伪时期炮弹(附图)(2000/09/28/ 18:40)
上海发现日军绘制的地图 长期侵占企图昭然若揭(2000/09/27/ 09:25)
南京大屠杀不容否认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相关论坛: 历史不容篡改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