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湾方面宣布停止兴建核四电厂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7日14: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台北10月27日消息:台湾的“行政院长”张俊雄今天宣布,将停止兴建核四电厂。

  据此间媒体报道,台“行政院”今天上午召开临时院会,针对核四议题进行讨论,会后张俊雄即召开记者会,作出上述宣布。

  据报道,在“行政院”的“打造非核家园”声明中,张俊雄称,要为台湾后代子孙,为人类唯一的地球,作出理性、负责、良知的选择,这个选择就是必须停止兴建核四电厂。

  国民党主席连战今天上午与台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会面后,记者争相追问对停建核四有何感想,连战脸色凝重的表示,他“不作评论”。

  连战今早与陈水扁会面,当时还苦口婆心地劝陈水扁为了水电与经济问题,及早续建核四,陈水扁也称会加以参考。岂料“行政院”几乎同步作出停建核四的决定。

  “立法院”方面,据称也即将针对“行政院”停建核四决议,发动倒阁,而“立法院长”王金平更指“行政院”的这一决定是违法行为,必须面对“监察院”的调查与弹劾。

  核四风波在台湾政坛引起的风暴,已可预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港报载文怒斥陈水扁亵读中国人(2000/10/27/ 15:02)
全国人大对美国会关于台湾决议作出强烈反应(2000/10/26/ 10:33)
国民党主席连战称不排斥“国共会谈”(2000/10/26/ 07:14)
台湾三名高级将领涉嫌泄密被弹劾(2000/10/25/ 08:38)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