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加坡航空公司部分历史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4:03

  一九四七年五月马来亚航空公司以一架五人座的双引擎客机,从新加坡KALLANG机场起飞,开始了每周三班往返于新加坡、吉隆坡、怡保和槟城之间的定期航班服务。

  一九七二年十月一日,马星航空公司分家,新加坡航空公司正式独立营运,成立初期拥有五架波音B七○七客机和五架波音B七三七客机,以及六千二百名员工。

  一九七八年创下一項世界纪录,以九亿美元订购十三架波音B七四七─二○○和和六架B七二七型客机。从此展开一系列机队現代化的计划和开拓新航线。

  一九八五年十二月新航股票正式在新加坡挂牌上市。

  一九八九年二月附属旅运公司正式改组为胜安航空,成为第一个附属航空公司,提供区域性飞航服务为主要业务。

  一九八九年九月B七四七─四○○模拟机训练中心和空服紧急逃生训练中心启用。

  一九八九年底,新航和瑞士航空、达美航空结盟成位环球联盟。

  一九九三年新航空姐成为著名的英国杜莎夫人蜡像馆放置的第一个商业人像,机上服务受肯定。

  一九九四年以一百零三亿美元订购廿二架B七四七─四○○型客机和卅架空中巴士A三四○─三○○型客机后,一九九五年十一月又以一百廿七亿美元订购七十七架波音B七七七型客机。預期在公元二○○四年时,将营运一个由一百五十架最先进配备机队。目前机队阵容共九十五架。

  一九九八年二月全面完成全球航线禁菸目标。

  目前为包括北欧航空、联合航空、德航在內的“星空联盟”中之一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航”空难生还者回忆逃生经过(2000/11/01/ 13:48)
中新社:新航空难中已找到78具遇难者遗体(2000/11/01/ 13:45)
凤凰卫视:新航台北空难共78人丧生(2000/11/01/ 13:41)
新航为每位遇难者提供25000美元急难救助金(2000/11/01/ 13:20)
新航波音747客机台北失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