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民党周二可能提出“罢免”陈水扁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5日10: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1月5日消息: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何智辉昨天上午表示,“立法院职权行使法修正草案”三读通过经“总统公告”前能否提出罢免案的适法性问题正交由智库研究,如果没有问题,随时可以提出罢免案,不排除下周二(七日)提出。

  在野联盟准备在下周二联手通过“立法院职权行使法四十四条之一条文草案”,订定“立法院”处理罢免“总统”“副总统”连署提案的程序,展开罢免案第一波攻势。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何智辉昨天上午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宪法”赋予“立法委员”连署提出罢免案的职权,但提案是否可直接根据“宪法”提案或是要等到“立法院职权行使法”修正通过“总统公告”后,尚有争议,正交由国民党智库研究适法性。

  他表示,他们希望完全符合程序正义,以免“行政院”提出复议案,只要符合程序正义,就可以提出连署的罢免提案。

  对于提案的时间点,他表示还没确定,如果适法性没有问题,随时可以提出罢免案,不排除下周二提出;至于罢免案表决的时间牵涉“立法院职权行使法修正草案”订定“记名表决”的程序,则一定要等到这项修正草案三读通过并经“总统公告”实施后才能择期进行表决。

  何智辉表示,罢免案第一阶段由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自主推动,等到“立法院”罢免表决成功成案后,第二阶段才是在野联盟各党党主席要谈的事情,由党中央接手全面介入,在全国推动罢免公民投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湾旅游部门称:大陆游客访台不能超过10天(2000/11/05/ 12:37)
美国旧金山举行罢免陈水扁声援大会(2000/11/05/ 12:26)
陈水扁拨电话到连战家致歉遭拒绝(2000/11/04/ 17:49)
台“立委”批评民进党又走暴力抗争老路(2000/11/04/ 11:20)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