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2日14:40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

  原标题:全党和全国人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万众一心

  十九大代表 著名作家 凌解放(二月河)

  主持人 张东岳: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这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进军号令。今天我们采访到了十九大代表、著名作家二月河,请他为我们谈谈参会感受。凌老师,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引起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强烈共鸣和广泛热议,您有哪些感受?

  凌解放(二月河):听完总书记的报告,我感觉涵盖面比较广,而且理论性很强,社会的各个层面,都可以从报告里面汲取到丰富的政治营养。在理论上、道路上、文化上、国际威望上,以及在我们整个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这种自强的能力上,都在十九大报告当中得到了一个比较圆满的回答。我们整个国家、整个民族、全国人民听到习总书记铿锵有力的政治号召,都会引起进一步的爱国情绪,都会引起对党的进一步挚爱。在爱党、爱国和热爱社会主义道路这几方面,全国人民都得到了共同的提高。我们希望在十九大报告基础上,在全民族学习的基础上,普遍的提高认识,把我们的事情做好。

  这五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在十九大报告里面得到了非常深刻的总结。对全国人民所抱的期望,还有各个阶层,包括全世界各国人民对我们的一些期望,在十九大报告里面也都有了比较明确的回答。总而言之,这个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报告,我们全体代表在讨论过程当中,都很满意!比如说全面从严治党,过去我们老百姓也有一些不同的看法,说如果抓反腐倡廉会亡党,如果不抓会亡国。这五年的时间都已经回答了,我们党经过紧锣密鼓的反腐倡廉,使我们党的凝聚力、团结力,还有我们党的领导力,还有我们全党各民族对我们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全党和全国人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万众一心,从来没有像这样的上下一致。从这个情况看,全面从严治党符合党心民心,符合我们整个民族和社会发展的总趋势。在这当中,我们党付出了巨大的历史性的努力,还有全党同志紧跟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这项工作做得有声有色,使老百姓增强了我们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开车带九旬母亲游历大西北(图)
  • 拳馆让小偷上拳台挨打,与私刑何异
  • 大唐名将盗墓,被宦官逼向皇帝反省
  • 散文:人生路上的真相和秘密无从知晓
  • 《大话西游》又翻拍!新版紫霞很可爱
  • 嘴碎,是你对我最大的恶意!
  • 日本只去东京大阪?那你真是太不会玩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