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2日22:03 新浪综合

分享

  三亚学院成立海南首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学习研究会”

  来源:三亚学院新闻中心

  11月1日,海南省首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学习研究会”揭牌仪式暨三亚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于我校书山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北京大学基金会理事长、中共第十八届候补委员、三亚学院特聘教授朱善璐,党委书记、校长陆丹,党委副书记、学务长沈建勇,校长助理、研发长朱沁夫,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出席活动现场。海南电视台、《海南日报》、南海网、三亚电视台等省市媒体对活动进行重点报道,据《海南日报》报道,此举“将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助推年轻一代将理论成果落实到学业、就业、创业等社会实践中,形塑新时代新青年”。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学习研究会”揭牌仪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学习研究会”揭牌仪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三亚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学习研究会,是由全校所有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有志于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在校大学生自发成立的学生社团,旨在全校范围推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研究。

朱善璐教授与陆丹教授共同为研究会揭牌朱善璐教授与陆丹教授共同为研究会揭牌

  党委书记、校长陆丹表示,党的十九大翻开了中国现代化历史进程崭新的一页,中华民族的宏伟画卷徐徐展开。未来,中国必将在“站起来”、“富起来”的基础上,真正开始“强起来”,而大学必将积极见证和参与其中,当代大学生更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将党的十九精神作为思想利器引领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

党委书记、校长陆丹号召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校长陆丹号召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陆丹强调,三亚学院将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系列重要思想,积极响应,不仅要走在前头,还要做得扎实。学校师生要持续深入的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出真实的感受、真实的行动和有效的实践。

  据介绍,三亚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学习研究会将通过组织学习、知识竞赛等丰富活动,让三亚学院阳光学子坚定政治方向,加强政治理论修养,增强学思践悟能力,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新征程中。

  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北京大学基金会理事长、中共第十八届候补委员、三亚学院特聘教授朱善璐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朱善璐教授带领我校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进行详细解读。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非同凡响,具有重大历史现实意义。而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为一个十分重要的政治报告、思想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方位和前进方向。报告“博大精深”,需要进行长期深入的思考和研讨,需要师生联系实际,认真学习。

朱善璐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朱善璐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我校师生认真听会我校师生认真听会

  朱善璐认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离不开教育,教育要担负起责任。大学教育要启发学生思考问题,“根本在于学,特点在于大”,要在教学、科研、服务中育人。期望三亚学院全体师生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其作为一种信仰、一种使命、一种科学、一种知识、一种追求,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展开学习研究,深入课堂、深入实践,承担起新时代的使命,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

  会后,陆丹在接受省市媒体采访时表示,三亚学院在海南率先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学习研究会,是学校快速响应,持续深入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为了让学生在学习专业过程中,深刻思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时代主题,将专业学习和政治学习有机融合,成为学生个人成长的内在需求。

党委书记、校长陆丹接受媒体采访党委书记、校长陆丹接受媒体采访

  我校2015级学生杨璐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不断锻炼自己、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好自己的准备。

我校2015级学生杨璐璐接受媒体采访我校2015级学生杨璐璐接受媒体采访
党委副书记、学务长沈建勇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学务长沈建勇主持会议

  学校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南,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学习活动,进行更深入的理论研究,用切实行动实践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担当,创新实践,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热潮,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海南日报》报道我校成立研究会的创新举措《海南日报》报道我校成立研究会的创新举措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盘“西红柿鸡蛋”,炒糊了三观
  • 家长群咋就变成了“马屁群”?
  • 此城从国都变省会,如今沦为四线城市
  • 青春故事:我们都不再是曾经的彼此
  • 《天泪传奇》刘美含:颜值演技双佳
  • 这个世间,哪儿有那么多贺涵
  • 这里有世界上最黑的夜空和最亮的晚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