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习近平表演长拳的战士 有了新任务

为习近平表演长拳的战士 有了新任务
2018年01月16日 21:02 新京报

  原标题:为习近平表演长拳的战士,有了新任务

  1月3日,习近平视察了中部战区陆军某师。

  4日的央视新闻联播,用了近1分钟的时间,播放了习近平观看该师侦察情报营杨子荣生前所在连战士徐大庆表演长拳的视频。

  新华社报道称,“徐大庆现场打了一套长拳,虎虎生风,赢得热烈掌声。习近平勉励他们苦练侦察本领,争取成为杨子荣式的侦察英雄。”

  “习主席3日来到我们训练场,对新兵特别关心。习主席和我们新兵每人都握手,到我这里,我自我介绍说自己练了16年武术。习主席很感兴趣,就说,‘那你能给我表演一个吗?’”徐大庆回忆说。

  “我完全不知道、也没想到习主席会让我表演。当时特别紧张,也特别兴奋,那股劲是从来没有的,特别特别的骄傲。”他说。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近日,这名刚刚入伍4个月的战士,又有了新任务。

  16日军报报道,黑龙江省军区动员局参谋张建军介绍,大庆市已把徐大庆作为2018年度征兵形象代言人,并准备拍摄视频短片,在电视台播放,用一个徐大庆引来更多的“徐大庆”。

中为徐大庆中为徐大庆

  徐大庆的家乡就是黑龙江大庆市,他自称从小就崇拜杨子荣的事迹:“当初杨子荣就在黑龙江剿匪,我是听着爷爷讲的智取威虎山的故事长大的。”

  出生于1993年的徐大庆,6岁就开始了习武生涯。他2011年由大庆体育运动学校武术队,考入哈尔滨师范大学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此后获得2012年黑龙江省竞技武术冠军、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前三名等荣誉,还曾代表国家汉办到韩国和英国巡演。

  2015年,徐大庆毕业后回到家乡大庆,立即报名参军,体检政审全部合格,但此时腰伤复发,未能参军。

  之后,他在家乡开办了一家武馆,经营了两年时间,同时休养身体。

  2017年6月,徐大庆再次报名参军,实现了他的从军梦。

  据《中国国防报》报道,徐大庆起初想去的是战略支援部队某部。但在役前训练时,他出众的身体素质和武术功底,被推荐到他现在所在的陆军某师侦察营。

  到部队后,徐大庆凭借身体功底,提前完成新兵的12个基础课目训练,首次新兵考核取得所有课目全优。训练之余,他还同连队新训骨干一道,创新侦察兵捕俘拳训练方法,帮助战友提升训练效益。

责任编辑:霍宇昂

战士徐大庆陆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