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会议在京闭幕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全国人大会议在京闭幕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2018年03月20日 11:28 新华社

  原标题: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后,2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和副委员长、秘书长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克强、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

  张德江、俞正声、张高丽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2980人,出席2962人,缺席18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主持。

  上午9时,栗战书宣布会议开始。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会议高度评价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肯定国务院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对政府工作的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监察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三号主席令予以公布。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批准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表决通过了关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批准2018年中央预算。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三个报告。

  完成上述议程后,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

  栗战书随后也发表了讲话。

  10时20分许,栗战书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完)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