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百年诺贝尔专题 > 正文
第四集:《科学女杰》(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7日04:42 CCTV10《科学历程》

  从1901年到2000年,在诺贝尔的颁奖典礼上出现过十位女性,女性获奖者所占的比例还不足2%。

  社会对女性的传统定位使女性要做出一番超出做一个贤妻良母范围的事业时,要受到来自各方面不公平的压力,要付出更艰难的努力。美国女科学家,因为建立放射免疫分析方法而获197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雅洛与获得190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1911年诺贝尔化学奖的居里夫人,还有因提出可移动的遗传基因学说而获得1983年生理学或医学将麦克里托克的故事或许能给我们一些启示。从女孩子和男孩子不同学习阶段的人数和成绩的比较是否可以得出女性不适合于科学研究的结论呢?来自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刘兵教授和中国医学科学院的邓希贤先生有不同的看法。

  播出时间:2001年12月13日晚9:40 CCTV10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第一集:《百年诺贝尔》(附图)(2001/12/07/ 04:48)
第二集:《东方之子》(附图)(2001/12/07/ 04:46)
第三集:《走进诺贝尔奖之家》(附图)(2001/12/07/ 04:44)
第五集:《莫以分数论英雄》(附图)(2001/12/07/ 04:40)
第六集:《从10比475说起》(附图)(2001/12/07/ 04:30)
第七集:《科学家与科普》(附图)(2001/12/07/ 04:27)
第八集:《大师的父母》(附图)(2001/12/07/ 04:20)
第十集:《诺贝尔的摇篮》(附图)(2001/12/07/ 04:00)
第十一集:《成功的故事》(附图)(2001/12/07/ 03:47)
第十二集:《自然之子》(附图)(2001/12/07/ 03:44)
百年诺贝尔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租赁星级车来银建
   中关村笔记本展卖
   Christmas Party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