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画十指纹形防伪造 四川发现纸质“民国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3日07:4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蔡宇) 你见过解放前的身份证吗?昨日,一古书收藏者捧出两张发黄小纸片宣称:这就是建国前国民党发的“身份证”,目前成都仅发现这一张。

  “身份证”是由两张长9厘米、宽5厘米的粗麻纸组成,黑色油墨线在纸面划出框格,列有家属、职业、职位、教育程度等栏。据“身份证”封面显示,持有人名为朱福成,“四川省华阳县”人,发证时间为1948年。为防止“伪造”,“身份证”第二页还特设指纹符号一栏,双手10个手指头的箕、锣两种纹形均用毛笔勾画记录。据“身份证”的收藏者王先生介绍,这张“身份证”是他数月前到华阳乡间收购古书时,在一本旧书中无意间发现的。这种纸质身份证极易破损遗失,能如此完整地保存至今实属不易。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参加2002十大传情言语短信评选,赢取精美情侣手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要自由还是要安全?美国推广智能卡身份证阻力大 (2002/02/02 11:00)
包含社会保障信息 辽宁今年下半年换发IC卡身份证 (2002/01/30 03:00)
出借身份证替人还话费 一农民不懂法吃官司 (2002/01/29 16:14)
一张身份证竟办32张手机卡 (2002/01/29 16:15)
个人证件被“充公” 一张身份证办了32张手机卡 (2002/01/29 13:23)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安检部门提醒不要使用假冒身份证件乘机 (2002/01/28 11:04)
丢身份证惹官司 “欠费”消费者昨提起上诉 (2002/01/25 13:02)
网上身份证被盗列为美消费者投诉之最 (2002/01/25 13:1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