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故宫同现真假名画 书画家教您识赝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30日03:4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杨玉峰)一件真品的旁边紧邻着两件赝品,同一作品的真品、仿作、伪作居然可以同时见到。在故宫博物院近日开始举办的“书画鉴定特展”上,游客可以亲眼见到上述场面。

  所有参展的119件作品均来自故宫馆藏的明清书画,展品涵盖了明清时期的主要书画流派和“大名头”书画家的作品。其中真品绘画技巧精益求精,而伪典型作品同样惟妙惟肖。
让人大开眼界的是,其中居然有“造假大师”张大千先生仿作的字画。同时,展品中还有25件历代名碑帖拓本,在展品旁边还详细列出了其考据之处,更有益于游客了解碑帖鉴定知识。

  古书画作为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历来受到广泛的珍爱。在摄影术发明前,书画多以临摹复制之本流传。而射利之徒,以假乱真,伎俩纷繁,更使艺术品赝鼎充斥。因此,无论收藏、欣赏或研究古书画,鉴定都是要紧的学问。此次特展旨在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一个在观摩、比较中学习的机会。展览通过采取真、伪并列的方式陈列,可使观众通过细心的比较,找到书画真、伪鉴定的门径。

  据介绍,此次特展将于10月30日前在故宫博物院绘画馆保和殿西庑展出。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相关链接
故宫方面称:“三高”放歌 故宫折进40万 (2002/07/23 10:27)
三高音乐会会场租赁案开审 故宫追讨138万元 (2002/07/23 03:03)
母子情深--帅帅虎和妈妈故宫御花园 (2002/07/12 23:15)
故宫六成文物搬入地下仓库 (2002/06/24 12:07)
故宫启用“秘密地宫” 已有六成文物被搬入地下 (2002/06/23 10:47)
地库上下三层抗震也防战争--故宫地下文物库探秘 (2002/06/23 05:17)
故宫不属于故宫博物院-大修之争彰显决策管理弊端 (2002/05/17 05:0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单人房双人床
[N]天地有情
[M]为爱痴狂
[M]冷酷到底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