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余秋雨状告中国文联出版社获赔84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7:5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邱伟)今天上午,在绵绵的秋雨中,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秋风秋雨愁煞人———关于余秋雨》一书被朝阳法院裁定侵犯了余秋雨的著作权,余秋雨获赔8400元。

  余秋雨在起诉书中称,2000年1月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了《秋风秋雨愁煞人———关于余秋雨》一书,收录了他7篇个人作品和4篇采访问答作品。对于这11篇作品的使用,出版社事先没有通知他本人,也未征得自己同意,更未支付任何报酬。此外,在该书的外封面上还
使用了印有“余秋雨与文坛内外的阶级斗争”、“全面解读余秋雨的批判全书”等带有毁损他声誉的招揽性标语。

  余秋雨认为,中国文联出版社的行为侵害了他的著作权、获得报酬权和名誉权。故请求法院判令中国文联出版社停止发行该书、收回尚在全国销售的存书、赔偿本人经济损失20万元,并在全国性报纸上公开赔礼道歉。

  中国文联出版社在法庭上承认他们侵犯了余秋雨的著作权,并同意致歉。但文联出版社表示此书他们只印了3150册,余秋雨索赔20万缺乏法律依据。另外他们也不能接受余秋雨在起诉书上所使用的“抢劫作者”、“文化盗窃”等语言。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余秋雨状告中国文联出版社案11日开庭 (2002/09/03 01:10)
专访余秋雨:9-11的两年之前和一年之后 (2002/08/31 16:58)
余秋雨:9月11的两年之前和一年之后 (2002/08/31 16:34)
余秋雨打开官司之门 (2002/08/16 06:29)
作家余秋雨起诉中国文联出版社 (2002/08/09 14:39)
评委余秋雨就歌手大赛素质真诚点评(多图) (2002/08/08 13:07)
棒喝:我看余秋雨的告状 (2002/08/01 11:19)
余秋雨状告武汉古远清 学界保持沉默 (2002/08/01 09:31)
高考作文大家写——余秋雨版 (2002/07/19 15:27)
余秋雨做客《艺术人生》 坦然面对观众置疑 (2002/07/04 13:35)
马兰与余秋雨的爱情苦旅 (2002/07/01 11:30)
余秋雨主持献礼片《潮涌东方》 (2002/06/27 05:08)
余秋雨编剧关锦鹏有望执导《家》《春》《秋》明春开机 (2002/06/05 10:3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