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香港影业春风吹——昨电话采访吴思远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4:57 新民晚报

  “这是个好消息,给香港电影送来了春风!”电话那头,远在港岛的吴思远先生喜滋滋地说。

  他说的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香港,签署了《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令吴思远等香港电影人格外兴奋的是,《安排》中对电影制订了详尽的政策:港片可以在内地发行,香港与内地合拍片可享受国产片待遇,故事不限于发生在中国内地,港
资在内地发展影院可以控股经营……

  吴思远说,这些政策对于香港电影犹如一剂强心针。香港电影有个先天的不足,人口少、市场小,因此不得不向东南亚寻求观众市场,而那里一有风吹草动,港片就遭殃。近年来香港电影的衰退,与这不无关系。“如今有了广阔的内地市场,香港电影就大有作为了。”吴思远一一诉说《安排》给香港和内地电影的发展带来的好处:亿万内地观众将让港片获得丰厚的回报,这就使港片的拍摄可以放心地加大投资,提高质量;内地要求影片既有娱乐性又有思想性艺术性,这将对港片的生产起到指导意义,促使香港拍出高水平的影片;港片不必一定是内地故事,这又会鼓励港片题材的多样化;内地和香港的电影工作者从此可以在人才上互补,香港演员更有了大显身手的机会,大家携起手来,共创中国电影的美好未来。

  吴思远特别开心的原因还在于,身为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他为了《安排》中的这些开放政策,已经呼吁了好几年。如今,他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这两天,香港电影界人人喜气洋洋,个个摩拳擦掌,下半年拍摄的电影无论数量还是投资,都会显著增加。恰逢香港回归祖国纪念日,今天,吴思远将召集电影工作者总会开会,商讨如何拍好香港电影。

  至于他自己,当然也要身先士卒了,一部准备请阿杜和李嘉欣主演的爱情悲喜剧影片已在积极筹备中,9月份将由他亲自导演,在上海开拍。

  本报记者杨展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