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北京交通台《一路畅通》主持人刘思伽、罗兵聊天实录(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20:34 新浪网


刘思伽(左)和罗兵(右)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9月26日晚19:00-20:00,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一路畅通》著名主持人刘思伽、罗兵作客新浪,就交通等相关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交流。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新浪的嘉宾聊天室,我们今天非常荣幸请到了北京交通台的著名主持人刘思伽和罗兵来新浪作客。先跟我们网友打个招呼吧。

  刘思伽:以前都说亲爱的听众朋友大家好,现在就说亲爱的网友大家好。

  罗兵:亲爱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大家以前在广播分享喜忧哀乐,今天借助新浪平台了解你们的喜忧哀乐,首先看网友一个问题。你们合作有多长时间了?你们觉得各自有什么特点。

  刘思伽:我是从2001年1月份开始的,那时是代替人家上班,是和罗兵搭伙。

  罗兵:我们是在2001年1月份开始合作的。

  主持人:你们在合作时有默契吗?

  刘思伽:这就叫默契吗?

  主持人:你们的特点是什么呢?

  罗兵:她的特点是聪明、反应快,嘴快,这是她的特点,缺点还没有想出来。

  刘思伽:罗兵对生活特别的敏感,对很多事情有独到的见解,说话特别的精辟,用一些比喻来说一些事情,比如揭发一下,形容一个人长得怎么样,比如说人长得好,像什么啥的就不用说了,长得不好就说下水道什么似的。

  网友:你们在直播的时候有什么有趣的事情,跟大家分享一下?

  罗兵:前两天有一个记者问我们,直播的时候有什么有趣的事情,说实在没有什么特别有趣的事情,那也是工作的态度。

  刘思伽:椅子,说着说着,就说罗兵长矮了、话筒掉了之类的。

  网友:两位主持人有车吗?是什么车?你们遇到堵车的时候都做些什么。

  刘思伽:我的车停在新浪门口,我的车是红色的赛欧。

  罗兵:我没有车,我讨厌车。

  刘思伽:他没少坐我的车。

  网友:遇到堵车的时候也听《一路畅通》吗?

  刘思伽:我很少听广播,有一个人拍我调频的时候,从CD换调频,然后听《一路畅通》频道。

  罗兵:我打车的时候,是睡觉,司机听磁带也好,听广播也好,声音再大我也能睡着。

  网友:你们认为作为主持人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呢?

  罗兵:台里有硬性规定,你当主持人,首先要有几个证,首先是普通话的合格证书,还有台里的机器操作证书,还有主持人上岗证,这几样证书具备了,才能够去上岗。素质方面,我觉得表达清晰。

  刘思伽:作为一个合格的主持人和一个真正的主持人没有太大的关系,以前大学毕业生算比较稀罕,把这个槛卡在大学生里,现在用硕士生来卡,现在招博士生,招博士生干吗?用不上,研究的东西太深了。主持人要有特别感知的人,我写的一本书,正好说到这个问题,我说作为一个主持人,最基本的条件是多情,自己的感情非常的丰富,对生活当中很多事情都有独特感知的能力。其他人身上发生的好事和坏事能敢于接受,在节目里把感情传达给大家非常的重要。


刘思伽

  主持人:你们有自己喜欢的主持人吗?

  刘思伽:内地的我喜欢崔永元,反应机敏。

  罗兵:我喜欢一切聪明的主持人,崔永元是比较好的,聪明机灵,虽然长相平常,语音语调没有那么悦耳,但只要聪明,就能给我带来非常好的感觉。

  刘思伽:崔永元的机敏给人的感觉是机灵,特别的有文化。

  罗兵:我们俩个把自己塑造怎样的主持人,对我个人来说就是这样,我平常这样,在节目当中也是这样,就是把话说大了,踏踏实实做一个人就行了。

  刘思伽:主持人不像电影电视剧的演员,你去扮演一个角色,刚才我们在路上还说,你在生活中是这样的人,你在话筒前就脱胎换骨了。塑造怎样的主持人还真没有想过。

  罗兵:在节目当中,我和刘思伽做节目的时候,没有表演感。

  主持人:非常的真实,非常的本色。

  网友:你们节目中那些有意思的短信都是真的吗?有没有你们自己编的或者美化的呢?

  刘思伽:看我们的直播间,忙不过来,根本没有办法编。有些人写得错别字,或者语句不通顺,稍微改一下,基本就没有动了。

  罗兵:对,都是真的。

  网友:两位主持人平时上网吗?上网干些什么?看些什么?浏览什么内容?

  刘思伽:罗兵是一个真正的网虫。

  罗兵:上网比较多的是看交通台的网页,因为在那里面,逐渐形成了气侯,BBS有很多的好朋友,各种话题都有,经常在那里呆着,顺便做一个广告,www.bjradio.com.cn/

  网友:昨天听刘思伽要走了,觉得怪怪的,罗兵你怎么办,是不是要做一路畅通的孤独版,我看到思伽了,非常的好看,能否给她一个近镜头。

  主持人:罗兵谈一下你对以后节目制作的想法?

  罗兵:这也不是我能左右这个节目跟谁做。当时我和刘思伽做节目也是台里面跟我分配的。刘思伽出国之后,台里会再分配一个主持人,我们俩搭档。至于能不能够,可以通过各种角度和远在英国的刘思伽交流,写E-mail,或者打电话,在网上聊天,共同在BBS出现,这都是交流方式。

  网友:电视和网络现在发展得非常的快,作为广播来说,你们觉得广播发展的空间是否还很大?

  刘思伽:电视、网络、广播针对的受众不一样。广播之所以又迎来了一个发展巅峰状态,跟私家车发展特别快有关系的。有很多把在路上的时间没法看电脑和上网,这段时间尤其堵车,变得特别的难熬,而来听广播,正好《一路畅通》的形式,好象真的有点像网络的聊天似的,大家共同分享一个话题。

  网友:广播和网络有什么契合点?双方是否可以合作?

  刘思伽:其实就是一种合作。

  罗兵: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媒介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不可取代的特点。因为这个特点,可以一直发展下去。现在电视和广播之间会有互动,肯定广播和网络也有互动,今天这就是一个例子。

  网友:刘思伽,英国的莎士比亚说离别是一种甜蜜的痛苦,思伽怎样理解“离别”这个词?

  刘思伽:我觉得分别以后肯定会有相逢的日子,这一次的离别,的确对我来讲感触比较多,因为我从小长这么大,从来没有离开家这么长时间,从小到大都是在北京上学,隔三差五跑回家一趟,如果要离,家这么远,所谓的远近和自己想念的人、重要的人离得比较远了,有一种特别舍不得的感觉,尤其在这样的大都市共同渡过这一段时间。

  从另外一方面来说,去英国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上大学的时候想出国留学,种种原因,终于公家派我去了,我就赶紧收拾行李。去那边的确能学到更多的东西,自己需要充电,所以离别,甜蜜稍微多一点。

  网友:你们俩位比照片看起来更可爱一些。

  罗兵:谢谢。

  网友:当你们没有短信内容的时候,你们怎么办呢?

  刘思伽:原来挺知道怎么办的。

  罗兵:对于我和刘思伽来说不是一个特别大的困难。因为我们平常的时候,虽然没有说读过很多的内容,但是我们是有所准备的,就是怕某一个问题出纰漏,比如出现故障,我们有其他的内容说,那是早就编好的。

  刘思伽:自己有短信平台以后,如果哪天说话的时候,没有大家的反应,个人谈自己的心里和以前不一样,以前特坦然,不用说什么就准备了一堆东西,现在真没有的话,有点空。

  主持人:事前你们要准备吗?

  刘思伽:罗兵要准备音乐,新闻稿子要准备。

  网友:我看到新浪与交通台有一个合作,想问一下二位主持人,对于合作是说日后大家对交通有什么建议,因为现在交通比较拥堵,如果有良好的建议可以提出来,请问二位主持人对交通有什么很好的建议?

  刘思伽:昨天有人说了,二三四五环重新分配一下,二三是顺时针,四五环是逆时针。如果按照单行线走的话,多绕点路走也不错呀。

  罗兵:还有的人说二环挂二档,三环挂三档,那六档怎么办呢?我觉得大家要好好的遵守交通法规,特别的重要,如果真的各行其道,按规矩走,无论行车还是走路的话,真的没有那么堵。

  网友:我觉得《一路畅通》对安全性不好,在开车的时候给你们发短信,你对这个怎么看呢?

  刘思伽:我们一再说请正在开车的朋友不要给我们发短信。当然有的人认为这是意思意思。我有一个朋友就说,我那次开着车,你们尽让坐在副驾驶座的人发,但我副驾驶座没有人怎么办,但我就想发,这怎么办?这还得大家自律一下。

  罗兵:我有一个朋友说提醒大家,发短信就如吸烟有害健康一样,其实也不想让大家这样,但是碰到堵车的时候,其实也没有什么。

  刘思伽:我有时候碰到堵车的时候,也是很心烦。


罗兵

  网友:罗兵原来画过卡通,从一个视觉效果到听觉效果,以后会不会往影视方面发展呢?

  罗兵:我小时候理想是电影,我是做电影相关的工作,不是当导演和演员,也特别想写电影,写电影剧本,我一直认为电影是既要看又要听的东西。前一阵子的画画是为看准备,这一阵子做广播是为听准备,以后我绝对是要去干跟电影有关的工作。现在为什么迟迟没有做这种相关的工作呢?第一,没有特别好的机会。第二,我觉得广播真的很好玩儿,我愿意继续做下去。

  网友:思伽,你的声音很好听,你什么时候走呢?

  刘思伽:9月30号。

  网友:罗兵没有结婚,有没有合适的女朋友?

  刘思伽:即便是结了婚的人,问他妻子合适吗?或者丈夫合适吗?都不太好。感情是逐渐培养的,不能说合适不合适?我觉得合适这词不好。

  网友:当电台的主持人是否已经足够了?有没有想在其他方面进行发展?你们感觉自己是明星吗?

  刘思伽:先说第二个问题。我们俩个肯定的说不是。刚才罗兵说了想去做电影。我特别想策划一个东西,比如办一本杂志,一本比较有品位的杂志,这是我的梦想,因为我自己特别喜欢写一些东西。我写出的东西比当时随口说出来的,我自己觉得更有感染力,也经得起推敲。

  网友:思伽,你结婚了吗?

  刘思伽:我得赶紧说没有结婚呀。

  主持人:你刚才说了你日后想办一个杂志,你对日后有一个规划呢?比如职业生涯或者工作有一个长远规划呢?

  刘思伽:没有。我是一个特别散漫、缺乏计划的人,总觉得明天比今天好,后天比明天好。不是挣钱一天比一天更高。我觉得以后思想上、智慧上得到更多的东西。至于干什么,我觉得强求来的东西都不好。

  网友:我想做一个小小的测试来看两位主持人的性格。假如有一个异性,你非常的喜欢他,但是他有了爱人了,你会怎么样:A、追求他,得到他;B、放弃,掩饰自己的感情;C、在他身边默默的陪伴他。

  刘思伽:根本不是要得到他。我对得到的理解,比如有一个花在那开着,只要你看着它,你觉得它漂亮,能闻到香味,这朵花就是为你开着,而你不要摘下来放在花瓶里。我觉得和自己喜爱的人在一起,相处愉快就可以了,不要掩饰喜欢的感觉。

  罗兵:如果我喜欢的人她结婚了,我觉得她结婚就结婚了,跟喜欢是没有关系的。我一直觉得婚姻是形式,她的心归属在哪里?向着哪里?哪里就是她去的地方。我只做一件事情,如果你喜欢她,就祝福她。

  刘思伽:表达出自己的感情,然后顺其自然,不要非得隐瞒。

  网友:我能够听到你们的声音,非常的想让你在现场播音一段,能不能做到?

  罗兵:我们一直想用东北话播音一段,在这能试一下吗?

  刘思伽:开头吧。(东北话)

  罗兵:都是你开头吧。(东北话)

  网友:我在广播中很少听到兵哥的声音,是罗兵谦让她,还是你们是这样分工的呢?

  罗兵:在工作当中,这种责任的分配,实际上我们俩没有商量过,就这么着了,你坐在这,我这边有很多的机器,她那边需要负责很多东西,自然而然有一个责任的分担,有可能我这边顾及的硬件多一点,她用话填补内容,我要负责这东西,她说的话要比我多。

  刘思伽:我没有感觉我说的话比你多呀。

  网友:二位主持人平时在休闲的时候做什么娱乐项目呢?

  刘思伽:没有什么娱乐。晚上去健身房,玩儿跑步机之类的,晚上不喜欢去酒吧,白天喜欢去喝咖啡,这不算娱乐,算生活的一部分。

  罗兵:我更多是上网、看书、聊天。

  主持人:是和朋友聊天还是在网上聊天?

  罗兵:在网上聊天也喜欢,和朋友见面聊天也喜欢。看电影看碟,最喜欢的电影是欧洲电影,人家说是装算的片,但我就喜欢看。我最喜欢的一部片子不少是有欧洲的,最喜欢的是《搏击会》,比较暴力,我喜欢像《亲密瓜香》,特别的安静。

  主持人:各位网友没有看得很清楚,因为罗兵的眼睛不太好,不要因为他非常的暴力把眼睛弄肿了。

  罗兵:这两天上火,眼睑有点发炎。

  网友:我觉得有些栏目都是固定的,今天什么节目,明天什么节目,好象听你们的节目不是固定的,以前没有手机短信平台的时候,你们固定的节目一般是怎样的呢?

  刘思伽:在第二个时段有一些新闻。另外就是国内有什么重要的生活信息告诉大家,还有奇闻异事,还有娱乐、体育方面的。

  罗兵:以前节目在没有听众参与之前,也是无法把现有的资讯归类。通常我们做到一个无栏目,但是有线索。我们的线索就是路况,在每个线索之间用东西穿插进来,把很多内容,通过一条线的串下来。

  刘思伽:以前还分过《事业公告》之类的。

  网友:兵哥,你的QQ号能透露吗?是多少呢?

  罗兵:我有QQ号码,但是记不住号码。有一次上去,你想注册使用新号码吗?要注册旧号码,但旧号码我真的忘了。

  网友:有没有和网友见面的事情呢?

  罗兵:有。

  刘思伽:和交通台见面比较多,说男孩、女孩长的不好看,说男孩长得真不好看,女孩长得真好看。

  罗兵:大家说一见网友就见到恐龙。

  刘思伽:有这么漂亮的恐龙吗?

  罗兵:是的。

  主持人:网络交友的频道应该多一看一下。

  北京交通台《一路畅通》主持人刘思伽、罗兵聊天实录(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