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猴哥”笑迎春 ——歌唱家廖昌永新年剪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4:19 新民晚报
猴星近踪
  要找到廖昌永,既容易又不容易。打一个手机,总能听到他浑厚的中音,可是刚要与他交谈,他总是说:“对不起,我正忙着,待会儿我给你打过来吧。”每次就这样等着他,直到昨天,电话中的他才话语轻松:“该做的事全做完了,可以定定心心地过年了。”听筒里,还传来他只有14个月的女儿发出的“咯咯”笑声。

  春节让廖昌永有了小憩的机会,他说自己可以在家里好好背背谱子和台词了。因为,春节一过,他又要走南闯北。猴年,这位“猴星”真的很忙。他掰着手指一一道来:三张唱片,四部歌剧,一台独唱音乐会,“演出比哪年都要多呢。”下个月,一张“俄罗斯经典歌曲”专辑就要开录,为此,他还要到俄罗斯去拍音乐电视片;接下来,他要和中国爱乐乐团合作,由著名的DG唱片公司录制马勒的《大地之歌》;下半年,他还要录制一张歌剧咏叹调专辑。3月,他要去纽约参加演出威尔第的歌剧《海盗》;5月,他去北京演出《卡门》;他的生日在10月,这个月也是最忙的,因为要参加演出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赌命》,还要在澳门国际音乐节举行一台独唱音乐会。当然,作为系主任和政协委员,还有很多很多工作等着他。“据说,本命年就要多奉献。我这样忙,也是应该的吧。”

  最近,廖昌永多了两个外号。很多人看了前不久东视文艺频道播放的“家庭演播室”,从廖昌永妻子的嘴里得知,因为他是家里唯一的男孩——将来唯一男性劳动力,所以曾有个“十二工分”的外号;再加上今年是他本命年,又被人称作“猴哥”。廖昌永听到别人这样叫他,总是“呵呵”一笑。他就是这样,笑呵呵地迎接猴年的到来。

  本报记者杨建国

  猴星档案

  廖昌永,上世纪六十年代出生,36年的人生经历,跨越了从四川郫县农家孩子到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和全国政协委员的超远距离。作为著名男中音歌唱家,他以一位中国演员的身份,经常出现在国际歌剧舞台上。

  猴星心愿

  “最大的愿望,是想有更多的时间,与女儿在一起。她已经会叫我爸爸了,可是,我一走,就是几个月;在上海,也常常深夜回家,只能看看她熟睡的脸,连和她说说话的机会也很少很少。我爱女儿,我也热爱艺术。希望她能理解我。”

  1997年,廖昌永(左一)在多明戈国际歌剧演唱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后,多明戈在与他合影时说:“我很惊讶,你是一位中国培养的歌剧演员。我相信,你会走上国际舞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