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车轮滚滚饭菜香 ——记《依依山水情》演员昨晚特殊的年夜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4:19 新民晚报

  昨晚,遵义杂技团部分演员在开往上海的火车上吃了一顿不同寻常的年夜饭。为了把大型杂技秀舞《依依山水情》奉献给欢度春节的上海观众,她们在20日凌晨1点开始了两夜一天的旅程,在滚滚车轮声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这是一群活泼可爱的女孩,最小的只有13岁。担任领队的龚老师在电话中对记者说,别看她们年纪小,却都是有着10年艺龄的“老”演员了。她们在《依》剧中表演的是“转毯
”、“柔术”等节目,曾经得到过全国少儿杂技比赛的金奖。在上海演出结束后,还将赴法国参加大赛。

  她们昨晚吃的年夜饭是炒肉片加青菜,“大家挺满意,这列火车是从重庆始发的,四川厨师做的辣味菜倒也合我们贵州人的口味”,龚老师笑道。女孩们虽然早已习惯了这样东奔西跑的演艺生活,但毕竟是第一次在火车上过除夕夜,一吃完饭,都纷纷给家里打电话,向父母拜年。令她们感到遗憾的是,在火车上看不到春节联欢晚会了。

  今天下午1时半,演员们一下火车就要直奔上海马戏城参加彩排。明晚起,这台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杂技晚会就将拉开帷幕了。

  本报记者陈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