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昨夜, 我们在“春晚”现场——部分参演演员访谈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4:19 新民晚报
严顺开:粮票故事说不完
  晚会结束后,导演邀请演职员们一起聚餐,严顺开却回到宾馆休息,毕竟他已67岁,差不多是晚会上年龄最大的演员。这次他在北京连续20多天排练,非常辛苦。他说,其实,除了登台表演的这些演员之外,还有很多观众没有看到的演员,为这台晚会默默奉献。就像相声演员师胜杰、杨少华,他们的节目3个月前就投入排练,却在1月17日最后审查时被筛选下来,大家都感到很惋惜。他还说,春晚是文艺界的大联欢,而现在像上战场,演员之间、节目之间的竞争变得异常激烈,连一些小噱头也要争来抢去。这次晚会上,就有两个小品演员在不同节目中表演类似动作,一个用衣服擦烟枪,一个是擦筷子,似乎没有必要。

  本报记者陈竹

  魏松:化妆室里看电视

  魏松是第五次参加春节联欢晚会,从本月3日起,就上海——北京来回地奔波,耗了大半个月时间。演出结束后,正在和朋友吃夜宵的魏松轻松地说:“今年不像往年,后台人挤人的,大多数演员快轮到时出现,演完就走人,后台很空,也很安静。候场的时候,我们只能坐在化妆室里,和全国观众一样看电视转播。”

  演员们候场时,也对节目评头论足。问起演员们对这台晚会整体艺术水准的评价时,魏松直率地说:“可能天天在现场排练,会产生审美疲劳的原因吧,大家都觉得一般,我也是这么认为的。”魏松吃完了夜宵后直奔北京火车站,坐凌晨3时到辽宁锦州的火车,回老家看父母去了。本报记者杨建国

  中国辣妹:夸奖短信撑爆了

  打通中国辣妹成员朱珠的电话时,几个小姑娘显然还在兴奋中,大家凑在一部手机前轮流跟记者说“新年好”,然后你一句我一句抢着介绍起了演出的情况。她们的节目是开场第三个——《点击春天》,经过反复排练,她们早已是胸有成竹了。下台后辣妹们发现,手机几乎被家人朋友夸奖的短信息撑爆了。

  不过春节晚会的大场面,还是让几个出道没多久的小姑娘感觉到新鲜。她们告诉记者,后台分4、5个化装间,每间都有10来个中央电视台的化装师,但还是很忙碌,因为演员实在是太多了。舞台漂亮整齐,后台却是挤满了人和道具,大家都在准备演出,没空交谈,只是演员退场的时候经常听见有人在喊:“快把通道让出来。”

  中国辣妹这次演出光造型就改动了好几次,前两次做好了服装,却被她们自己否决了,第三次找了知名的设计师借了服装才被通过,不过尺寸还得按她们的身材重新改。

  杨坤:唱完“孝心”尽孝心

  杨坤在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跟谭晶合唱了一首《天下父母心》,唱的是对父母的深情,而杨坤的孝心可不仅限于唱这首歌,记者打通他的电话时,他正要赶回家和爸爸妈妈团聚,他的父母并不在北京,可是杨坤提前几天已经把他们接去了。在年初五赶赴日本参加演出之前,他要好好地陪爸爸妈妈玩几天,孝心可不仅仅是唱出来的。

  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春节晚会的演出,可杨坤却说他一点也不紧张,因为和谭晶的合作通过若干次的排练已经达到了默契。杨坤说,他感到最骄傲的一件事是,这首歌是他自己作的曲——春节晚会由歌手演唱自己作品的机会是非常难得的。他希望天下父母能够通过这首歌理解儿女在外的不容易,儿女们则能够更多地对父母尽一些孝心,因为,“这不仅仅是口号,更是一份责任”。本报记者夏琦

  严顺开

  魏松

  中国辣妹

  杨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