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美猴王凌晨“申奥” ——六小龄童在春节晚会的幕后故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4:19 新民晚报
  今天凌晨1点,当央视春节晚会结束后,有荧屏“美猴王”之称的六小龄童拿出签名册,忙着让参加春节晚会的明星们为孙悟空签名……猴年到来,他的第一心愿就是想让亿万观众喜欢的孙悟空形象能够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猴年借猴运,央视春节晚会云集了这么多海内外明星,这自然成了一次为美猴王“申奥”的极佳良机。第一位签名的是赵本山,他连说:“这是好事!好事!”黄宏、倪萍、朱军、李咏、林依轮、巩汉林、郭达、高秀敏、于魁智等明星纷纷签名,并连连称赞“好!好!”一会儿,签名者已达300余人。

  最有趣的场面是与六小龄童同时登台的上百个“小猴子”,大家争着踊跃签名,在后台围成一团,气氛十分热烈。群“猴”们共同祝愿“美猴王”孙悟空能够中选,为北京奥运会出力。

  猴年来临,六小龄童十分繁忙。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仅昨晚和今晨,他就挥舞着金箍棒,走东奔西,在央视的三台晚会上接连亮相,他要让手中的金箍棒给大家挥出一个好年头。六小龄童说,央视春节晚会是三天前才通知他紧急从沪飞京的,尽管大家称他是今年春节晚会亮出的最后一张王牌,他却谦称自己是赶上了春节晚会的末班车。有趣的是,12年前的猴年,春节晚会也是在最后一刻让他这位“美猴王”紧急助战……好在“美猴王”功夫在身,即便临时召唤,他也能从容应对。

  六小龄童说,在猴年,他关注的也是一系列“猴事”:一是动员人们替孙悟空“申奥”;二是投拍由自己主演的20集连续剧《美猴王之父——吴承恩》;三是把自己家族的故事套拍成电影、电视剧《猴王世家》;四是希望聚集全球的猴戏演员在京会演;五是筹备猴王世家纪念馆;六是想把《西游记》搬上银幕,导演谢飞说《西游记》完全可以走向世界……看来,这一系列“猴事”,真够他忙了。六小龄童说,哪件事成熟了就先上哪。他说,上海是他从小出生并学艺的地方,他父亲和哥哥又都生活在上海,他少不了会常回家看看。他祝大家猴年大吉!

  本报记者俞亮鑫

  “美猴王”给人印象深刻

  六小龄童与猴有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