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尝试体验新生活 ——名主持张培新年剪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3:06 新民晚报
  作为全国主持人金话筒奖的得主,张培近年来有渐渐淡出的迹象,不仅电视上很少见到她的身影,就连在她自己本行的广播中,节目量也大大减少了,仅剩下一档与林华、淳子共同主持的《三个女人一台戏》。作为一个多才多艺的名主持,张培为何要这么做?对于记者这一疑问,张培笑道,人到中年了,不能再像年轻时那么拼搏。她给自己买了一条红色裤子,告诉自己又到了本命年。身体也经常提醒自己不要太操劳,要在工作、生活与健康之间保持一种平衡。就像游泳,年轻时奋力地游了好一阵,没有时间停下来休整。因为,那时的生活词典中,是没有“享受生活”这一词组的。现在,她想调整一下自己的生活节奏。

  张培说,属猴的人好动,节目做得少了,可以让自己静下来,以腾出更多的空间使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以前一头埋在工作中,现在工作之余可以参加更多的活动,如游泳、看书、上网、学外语、看电影、当老师……作为上海市政协委员,她还参政议政。作为主持人,她常参加朗诵会。以前节目多了,她常常睡不着。现在轻松多了,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过去欠家人太多,现在可以经常与儿子聊天。

  “当一名优秀的主持人,生活积累很重要。我想多积累一点,包括积累体力。我有一个梦,将来白发苍苍重新出现在荧屏上,对各种问题理解会更深刻,对不同的事物会更宽容,目光也会更慈祥。如果那时我还有机会当荧屏主持人,我一定不染发,白发老人是很有风度的。”说完这话,张培呵呵地笑了起来。

  本报记者俞亮鑫

  猴星档案

  张培原名查蓓莉,48岁,她从小受喜爱戏剧的母亲的影响,热爱艺术。中学时就参加了区学生文艺表演队。1972年入伍在昆明军区话剧团当演员。1976年进上海电台,1991年获首届全国金话筒奖,次年加盟东方电台至今。

  猴星心愿

  我不仅想把身体养好,而且还想像年轻人一样,去尝试体验各种新的生活,如开车、泡吧、聊天……我都会去体验,要打破自己传统的生活习惯,才能使自己在生活中变得游刃有余。

  张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