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行业博物馆新春冷清 存在的诸多问题值得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3:5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艺)昨天,记者拨打了沪上数十家近年新建的行业博物馆的电话。除了两家规模较大的博物馆在春节期间正常开放外,别的馆内不是电话没人接听,就是一句“正在放假”。春节期间正是招揽游客的大好时机,可是为什么作为城市文化历史财富的行业博物馆,却“门庭冷落车马稀”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宣传力度不够是导致一些行业博物馆在春节期间关闭的主要原
因。公安博物馆的欧坚主任介绍说,虽然沪上有许多市民对该馆抱有极大的兴趣,但因为宣传不到位,使市民认为公安博物馆在平时只对公安人员内部开放,所以不敢贸然前来参观。因而博物馆干脆将每年的春节假期,用来对展馆进行例行整修。

  此外,陈列内容和陈设环境设施过于单调,也是行业博物馆受到冷落的重要原因。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的方副馆长告诉记者,在保持特色的同时有所创新,才能吸引更多的游客。作为在春节期间对外开放的展馆之一,工艺美术博物馆除了在春节中针对学生制定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外,还在馆内陆续举办机动展,用来吸引市民的关注。

  到目前为止,沪上已建成并开放的行业博物馆就有20余个,而在今后两年内上海可能建成的博物馆、纪念馆中,行业博物馆依然会唱主角,约有13家。如何在增加行业博物馆数量的同时提升博物馆的展示质量,吸引人们前来观赏,确实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