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英雄戏 名家戏 经典戏 话剧艺术中心今年菜单琳琅满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3:4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推出2004年话剧大餐,从题材、样式到内容、风格都有精心的安排,即将陆续上演的新剧目体现了多元化、多样化的原则,精品剧目、主旋律题材、市场化作品、国外引进作品相互结合、相互补充,可谓中西合璧、丰富多彩。

  主旋律作品率先登场。歌颂消防战士英雄事迹的大型话剧《浴火忠魂》目前已进入最后的排练阶段,元宵节后将与观众见面;以优秀干部赵为民同志为原型的话剧也在紧锣密鼓
的创作之中;由话剧中心与上海译制厂策划制作的多媒体文化诗剧《大道之行》,将多媒体技术、诗朗诵和舞台表演结合起来,是一次新的尝试,令人期待;反映新时代妇女再就业题材的大型话剧《巾帼亭》将以本市为起点在全国10个省市巡演。

  名家新作备受瞩目。由王安忆根据张爱玲名著改编的话剧《金锁记》已经排入演出计划,早已受到各方关注;而另一部由赵耀民根据陈村小说《鲜花和》改编的同名话剧也颇有吸引力。此外,《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的姐妹篇、香港金牌编剧杜国威代表作品之一——《上海之夜》也开始启动;曾在上世纪80年代名噪一时的萨特名剧《肮脏的手》将被复排,当时执导该剧的是著名导演胡伟民,这一次将由其子胡雪桦进行重新演绎;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与香港话剧团联手推出的经典话剧《求证》也值得关注。

  经典重演回味无穷。今年将重演的经典话剧可让爱好者们过一把瘾,其中有法国当代喜剧《艺术》、大型话剧《长恨歌》和《正红旗下》,百老汇经典话剧《蝴蝶是自由的》、美国话剧《奥里安娜》、《狗魅SYLVIA》和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商鞅》也将一一重演,意大利喜剧《女人的最后一天》将以中英文两个版本再次与上海观众见面。

  创新样式别具一格。今年7月,由10部与水有关的古希腊神话故事糅合在一起的美国戏剧《变形》将在沪亮相,该剧全部在水池里进行演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与英国O剧团联手打造的肢体剧《生活》将是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形体剧,由中国、新加坡、印度、日本4国联合策划的城市主题系列之《城市禁忌》也颇具创意。

  2004年上海名剧的引进络绎不绝。3月份,日本话剧《父亲》将率先登场;5月份,由爱尔兰“门”剧院带来的原版荒诞话剧《等待戈多》将让观众领略原汁原味的荒诞经典;7月与10月,英国“与你同行”剧团和德国慕尼黑著名的克姆斯比勒剧团将先后为上海观众献上两个不同风格的莎翁名剧《奥赛罗》;加拿大多媒体剧《维多利亚》则将让观众再次感受多媒体剧的魅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