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病历中突然发现报警纸条 医护“双簧”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52 胶东在线

  齐鲁晚报烟台2月2日讯(通讯员 张美娟 记者 张坚栋)医生看病,突然发现病历中竟夹着一张请求报警的纸条,于是她和一名护士上演一出“双簧”,巧妙地将求救信报知警方。这是昨日发生在烟台海港医院的一幕“好戏”。

  据当时接诊的烟台海港医院林音(化名)大夫介绍,昨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一名23岁的男子在两男一女陪同下前来看病,病人说喝多了酒头疼,林大夫给开了药,并嘱咐病人
回家休息,可是病人又说自己还有皮肤病,要继续看。这时,后面的那一男一女目光凶狠地直催促林大夫快点给看,那男子就将自己的病历又回递给了林大夫。突然,林大夫发现病历中夹着一张纸条,上写:“快报警救救我”。林大夫急中生智,赶紧合上病历,并对那两人说:“的确病得不轻,要不要开假条?”病人心领神会地点点头。

  林大夫假装找不到假条单子,招呼外屋的护士去找,护士进病房,趁那两人不注意,林大夫又悄悄地将求救纸条塞到了护士手中,并使了个眼神示意快报警。护士见状,急忙通过值班电话报告警方,又返回病房,协助林大夫与急着出院的陪同者巧妙周旋,尽量拖延时间,5分钟后,警察赶来,将他们抓获。

  经警方初步审查,写求救条子的青年姓朱,是浙江人。两天前,他被同乡骗来烟台,与其他四女九男同住在一民房里搞传销,身上带的钱全部花光,也不得脱身,于是想出看病的办法,寻机报警。

  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责任编辑:刘家昌 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