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省城急查有毒水发货 牛心管百叶毛肚鱿鱼全未幸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23 胶东在线

  生活日报济南2月3日讯 (记者 田茹 通讯员 张俊峰 李霞)用双氧水、盐酸、吊白块和甲醛等有毒工业原料,来泡制牛心管、百叶、毛肚、鱿鱼等市民直接入口的水发货。昨天,这一“黑心”窝点被槐荫工商部门端掉,1000余公斤甲醛、盐酸、吊白块等有毒工业原料、近3000公斤加工好的水发货和64箱(包)干货也一并被查获。

  接线索工商紧急行动

  昨天上午9时,槐荫工商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称省城西郊宋庄有一外地人租赁的农家院,这几天挺反常,白天大门紧闭,夜间人来车往,十分神秘。根据举报人提供的地址,该局迅速组织人员,与槐荫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一起赶往西郊宋庄。

  在宋庄一处农家院外,工商人员看到大门紧闭,两米多高的大门被铁皮捂得严严实实。民警以查暂住户口为由敲开了院门,开门的是一位身穿蓝色工作服、年龄约十六七岁的小伙子。执法人员立即对该院进行全面检查,发现该院前面是生活区,后面的大院是加工区。

  双氧水、盐酸、吊白块、甲醛一应俱全

  后院大约有400平方,与前门一样,外面也用铁皮挡得不露一丝缝隙。南墙墙根有三个两米长、一米多宽的水池,旁边摆放着30多个容积在150公斤左右、外面脏兮兮的大水缸。由于天气较冷,水池、水缸表面结了一层冰,破冰后看到里面分别浸泡着牛蹄筋、牛心管、牛百叶、鱿鱼、鱼肚等水发货,检查时,不时闻到阵阵刺鼻的臭味。房子的西南角有一堆块煤和一个用碎砖头砌成的炉灶,上面坐着一口大铁锅,锅内放着一根一米多长的木棍,上端缠的布条已看不出颜色,据说这锅是用来煮泡好的水发货的。

  院子西面有三间平房,其中两间内堆放着成箱、成包的干货,有心管、毛肚、牛蹄筋、鱿鱼、鱼肚等8个品种,共64箱(包),其中心管和毛肚竟然是从阿根廷进口的外国货。另一间放着两个大铁桶、两个塑料桶和一个编织袋,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臭味。根据容器上的字样,可以看出是甲醛溶液两桶,约800公斤;双氧水、盐酸各一桶,约100公斤;吊白块一袋,约50公斤。

  有毒水发货流向市场

  据当事人交代,他是元旦前来此地租赁房屋从事水发货加工的,平时这里有4个人干活,3个人因为春节回家未归,只留一个小伙子看门。他同时交代,棚子内的三个水池中分别掺有双氧水、盐酸和吊白块,操作时先将干货依次投入水池中浸泡,将其变大、去杂质、增白,再放到铁锅内加入甲醛溶液煮,使之鲜亮、防腐,最后放到大缸内用清水浸泡,然后就可以销售了。在随后的检查中,当事人无法提供从事水发货经营所需的任何手续,也提供不出进、销货记录,声称只以现金交易,都是要货方自己来提货,从来不问对方是谁,迄今为止具体走了多少货自己也记不清了。

  这样泡制的水发货已严重危害到市民的身体健康。目前,工商人员已从所查物品中提取样品送有关部门检测,并与警方一起,全力追查已售水发货的下落。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