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女歌星走光事件在美越闹越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2:59 新民晚报

  20万观众投诉珍妮·杰克逊 几大盛典严防再现类似事件

  本报洛杉矶今日电(驻美记者杨扬)在上周日举行的美式橄榄球超级碗决赛上发生的美国流行歌曲巨星珍妮·杰克逊胸部走光事件如今越闹越大。不仅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已经着手全面调查此事,CBS电视网下令全面封杀这位女歌星在该台的所有节目包括广告。

  缺席今天颁奖今天,珍妮·杰克逊已经宣布将不参加本周日举行的格莱美音乐大奖颁奖典礼。麻烦还没有完,今天美国媒体透露,一位电视观众已经就此事件把珍妮·杰克逊连带MTV、CBS等一同告上法庭,认为此举严重影响了当时收看电视的美国儿童的身心健康。受此事件影响,CBS、ABC等美国著名电视网正在考虑对直播的格莱美和奥斯卡颁奖典礼等盛典实施延迟5秒直播,这在这些盛典的历史上将是第一次。

  引起轩然大波当时,珍妮·杰克逊和贾斯汀在决赛半场休息时,在场上演唱歌曲。一首歌曲结束后,贾斯汀突然伸手撕下珍妮·杰克逊右边的外套胸衣,导致珍妮·杰克逊右胸在数万名现场观众和近亿电视观众面前完全暴露,引起轩然大波。据称,已引发20万份电视观众投诉。主管全美媒体的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大为震怒,要求立即调查,当时现场直播的CBS可能面临累计数百万美元的罚款。

  声泪俱下道歉珍妮·杰克逊随即几次在电视上声泪俱下地向观众公开道歉,表示这是一个失误,她的衣服下应该还有一件红色内衣,而不是完全暴露。贾斯汀也表示道歉,他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自己是在最后一次彩排已经结束后,才收到珍妮.杰克逊要求再增加一些“花样”的通知的,按他的预想原本是露出里面的红色内衣,因此在正式表演时就非常地配合去扯下了那一片非常容易破裂的胸衣部分,但与其他人一样感到极其惊讶的是,他看到了不应该看到的一幕,对此他“非常后悔”。

  专辑销售看好受到牵连的美国著名电视台CBS已经宣布终止在该电视网播出珍妮·杰克逊的一切电视节目包括广告。格莱美奖组委会还考虑取消他们两人出席颁奖典礼的资格。目前,珍妮·杰克逊已经宣布不再担任颁奖嘉宾,而组委会最终还是同意获得5项提名的贾斯汀出席。不过,也有媒体透露,发生这一事件使珍妮·杰克逊人气急剧上升,这对她新出版的专辑销售好处很大。

  明显伤害儿童来自美国田纳西州的女观众特里·卡林已将珍妮·杰克逊和CBS等一起告上法庭,作为一名橄榄球迷,她在电视机旁目睹那令人震惊的一幕。她指出,由于这样的比赛是向公众直播,许多孩子也在电视机前观看,结果突然出现这“儿童不宜”的一幕,许多家长目瞪口呆,这明显伤害了儿童。如果胜诉,被告将至少面临上百万美元的赔款,更严重的是这可能引发无数人的效仿起诉。

  冲击传播行业这次事件对美国电视传播行业产生很大冲击。CBS发言人表示,在本周日的格莱美音乐大奖的颁奖典礼上将对直播节目延迟5秒向全美播出,以防止一些行为出位的当红歌星再做出类似举动。负责今年奥斯卡仪式直播的ABC电视网随即表示,将效仿CBS的做法采取延播方式,这将是奥斯卡历史上首次延迟播出的先例。NBA全明星周末的转播方TNT电视台也宣布已考虑将比赛暂停时的表演部分延迟播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