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大义父母欲捐儿子遗体 希望医学界早日攻克白血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6:13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6日上午10时许,晨报接待室走进来一位男士。“我儿子得了白血病,现正在住院治疗,这种病治好的可能性很小。如果治不好,我们愿将他的遗体捐献给国家。”该男士声音沙哑地对记者说。

  经了解,该男士姓孙,1994年,夫妻俩带着两岁的儿子从枣庄市来烟打工。现在儿子小东已经13岁了,在烟台十三中上学。2003年12月12日,小东突然发高烧,并流鼻血。妻子
陈女士就带小东去诊所打针、吃退热药,病情好转。可没过几天,小东又发高烧,这样反复发作。

  1月25日,孙先生看到孩子的病情一直不好,又快开学了,就带孩子到毓璜顶医院检查。结果,一查竟是白血病!6日下午,记者来到医院,看到小东正在输血小板。看见记者进来,陈女士将小东扶起来。小东的左鼻孔塞着被血浸红的棉球,在他白白的脸蛋上显得格外鲜红。

  7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医院看看小东的病情。“爸爸、妈妈,你们在我床上睡一会吧,你们的眼睛都熬红了,我和叔叔玩一会儿。”单纯的小东还不知道他爸爸妈妈的眼睛是哭红的。小东顺手拿起记者带来的水果:“妈妈,你吃个苹果吧。”

  孙先生与陈女士提起小东的病,眼泪止不住顺着脸颊往下流。为了不让小东看见,他们来到走廊,对记者说:“这个孩子太懂事了,学习成绩在班级是前10名。2月4日,是十三中学生返校打扫卫生的日子,小东就让他爸爸代他到学校报到。今天早上还问我,妈妈我能不能耽误上学。真舍不得他离开我们,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也不愿放弃治疗。他得上这种病,我们痛得撕心裂肺。但如果将来没治好的话,我们愿意把他的遗体捐献给医学界,希望医生们早日攻克这个可怕的病。”

  记者临走时了解到,孙先生来烟台打工,生活条件比在家乡枣庄好一些,但孩子这场病花了1万多元,把近10年的积蓄花光了。现在,他们每顿饭除了给小东买一点菜外,孙先生与陈女士只能光吃馒头度日了。(记者王道昌实习生陈前进)责任编辑:王军华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