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身处险境临危不乱 被绑女子偷发短信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1:19 胶东在线

  烟台2月16日讯(通讯员 孙录江 记者 张坚栋) 一名深夜被歹徒绑架的女子,机智地利用歹徒提供的手机偷发出短信,不仅自救,而且还捉住了嫌犯。今日,两名企图绑架勒索钱财的嫌犯被牟平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2003年12月15日19时许,嫌犯梁某、王某窜进烟台市牟平区某居民区,偷走一只密码箱,里面有两张面额为3.5万元的存折。但是因为存折上设有密码,两人又溜回被盗房内潜
伏。21时许,在此独居的女子小申(化名)下班回到家里,突然被藏在门后的两人按倒在地,并被捆绑起来。“交钱就放了你,不然要你的命。”面对歹徒恶狠狠的威胁殴打,小申一边坚称自己没有钱,一边尽量稳定情绪考虑脱身之计。

  直到第二天早晨,折腾了一宿的歹徒也没从小申口中“审”出钱来。于是,两人便拿出偷来的存折,逼她说出密码,此时,小申才知道存折已失。可是机灵的小申没有泄气,她告诉歹徒:“存钱时在银行办理了特殊功能,必须由我亲自去才能将钱取出来。”

  信以为真的歹徒只好同意“押”着小申去银行取钱。小申又说要向老板请假,否则会引起“怀疑”并“借”歹徒的手机发个短信,歹徒竟同意了。小申胡乱在手机键盘上按着字符,趁歹徒不注意,她预设了两套短信内容,并故意将迷惑歹徒的请假内容给歹徒看,而真正发出的却是“我被绑架、他们到银行取钱、报警”等字样的短信。

  过了一会儿,老板给她回了电话,小申一语双关地说:“要和两个朋友到烟台玩一天。”老板立刻明白绑匪是两个人,迅速报案。当地警方及时赶到,将两歹徒当场抓获。

  今日记者与小申通了电话,小申坚定地对记者说:“如果当时轻易地给他们钱或说出密码,歹徒可能就会杀人灭口,对犯罪分子,既要斗勇,更要斗智”。责任编辑:孙杰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