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一女士惊呼:我的家被谁“卖”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0:16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昨天,一位姓曲的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哭泣着说道:“有人用假手续骗取了房产证,逼我腾迁,我一个下岗的家庭妇女,拉扯着一个孩子,吃饭都很困难,怎么还有能力再去租房或买房呢?”她为什么说人家的房产证是“骗取”的呢?她到底遇到了什么麻烦?

  1993年,她的丈夫就业于烟台市外贸系统下属的一个单位,并分得了一套位于西山路
的房子。1997年,单位的一名负责人腾出了位于白菊街的一套三居室,经过单位同意,他们便将西山路的房子交还单位,然后再承租白菊街这套空房子。搬到白菊街的时候,单位为其开具了户口迁移证明,报销了管道煤气投资,并开始每月从工资中扣除房租。1998年9月,曲女士因故与丈夫离婚,并“分”得了一半房产,她便拉扯着女儿继续住在这里。

  1999年7月的一天,曲女士发现家门上贴着一个通知,称她所承租的房屋已按政策出售给别人,限她1个月内交出房子。“我是承租人,我有优先购买权,怎么会让别人给买了呢?买房子的人是谁呢?”曲女士疑惑不解,并没有因此就搬走。随后,对方一纸诉状将她告上了法庭,法庭判决她腾出房屋。

  “法院已经判了,你还有什么好说的呢?”记者对曲女士的做法疑惑不解。

  “因为对方的房产证是通过不正当手段骗取的,她办房证所使用的手续都是假的。”曲女士很激动。她告诉记者,为了能保住自己的家,她收集了有关房子的所有资料,发现了几个疑点。一、对方并不是产权单位的职工,而是某小学的一名教师,也不是房屋的承租人,她按照什么政策购买了房屋?二、产权单位1998年就被工商部门吊销了营业执照,1999年12月成立了清算小组,对方却是1999年7月“买”的房子,她从谁手里买的房子?单位为她办理房改手续的公章又是从哪里来的?三、她明明是一个学校的老师,表上却填的是产权单位职工,这是不是做假?四、她缴房款的收据上连公章都没有,她把钱缴给谁了?

  “我也要打官司!”最后,曲女士坚定地说。她说自己已经将为对方发放房产证的房管部门告上了法庭,要求房管部门撤消对方的房产证,维护她的居住权和优先购买权。

  记者为此咨询了鲁信律师事务所的姜勇律师,姜律师表示如果曲女士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对方办理房产证的资料和手续有假的话,房管部门有责任及时修正自己的行为,撤消已经发放的房产证。(记者李攀)责任编辑:张涛 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