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三少年轻信他人被骗 落魄港城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44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日照莒县的17岁少年安某、段某和16岁的庄某,怀着找一份好工作的愿望来到烟台,后又被一个来自佳木斯的青年(下称“佳木斯”)骗去了身上仅有的百余元钱。昨日下午,记者听完安某的叙述后,表示愿意帮助他。但倔强的安某未来得及听完记者的话,便匆匆地离开了本报接待室。

  据安某介绍,25日,他们3人各自带了140多元钱来到烟台。由于没有太多的钱住店,
3人当晚只得在北马路汽车站附近的绿化带里休息,身下铺着草席,身上盖着草包。半夜,3人被初春的寒气冻醒后,便去了火车站附近的一个游戏厅。

  由于里面也很冷,会上网的庄某又带着安某、段某去了附近的一家网吧,并在此认识了“佳木斯”。他得知3人是来找工作的,便拍着胸脯说可以帮他们。3人一听,像找到了救星一样。凭着三寸不烂之舌,“佳木斯”完全取得了安某3人的信任。之后,“佳木斯”将3人带到时代广场,佯装给朋友打电话,后又告知安某们未联系上朋友,工作只能自己去找,并说找工作前得先租所房子住。

  26日清晨5时,“佳木斯”弄了两辆自行车,把3人带到了海边。一直到早上7时许,他又把3人带到时代广场附近的一个理发店,硬逼3人理了发。而这期间“佳木斯”吃喝玩的费用全是由安、段、庄3人埋单。

  后来,庄某有事回了家。安某、段某却按“佳木斯”的要求,拿出了自己身上仅剩的110元钱,跟他去找房子。“佳木斯”在幸福立交桥附近的一家中介公司租到了一间房,而安某、段某却不知道,房子是根本没他们的份。

  眼看中午到了,几个人身上一分钱也没有,吃饭成了问题。这时“佳木斯”又给他们出主意,让他们去把那两辆自行车卖掉。两人不同意,“佳木斯”说,想吃饭吗?想吃,就赶快去把车卖掉。两人只得将两辆车卖了22元钱。可是就这22元钱,也大部分被“佳木斯”拿去上网了。

  下午,安某、段某趁“佳木斯”不注意偷偷回到中介公司想要回自己的钱。可是中介却说,钱不是他们的,这时他们才知道上当。正当他们与中介人纠缠时,“佳木斯”追到了中介公司。在安某、段某2人威胁要报警的情况下,“佳木斯”只得从中介处索回了90元钱还给了安某、段某。出了门“佳木斯”一溜烟跑了。

  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安某只身来到了报社。了解情况后,记者劝他赶快回家。见安某穿着一身脏乎乎的衣服,又饿得没了力气,记者打算给他点钱让其找个地方吃点饭,安某却站起来就往外走,无论记者如何劝说也不肯接受记者的钱。至记者发稿时,仍不知安某境况如何。在此,记者希望读者朋友遇到安某和段某时,能提供帮助。责任编辑:孙玲姿来源:今晨6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