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骗子又出新花样 假冒“联合调查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0:40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伎俩拙劣的中奖骗局已不能让人们相信,近期,一封以查处骗局、为消费者讨回公道为名的“联合调查组公告”流入我市,经记者调查,此活动竟是一“登峰造极”版大骗局。

  几天前,牟平富海丝球厂毛先生收到一张河南省安阳市联合调查组公告,声称2003年,该市一些不法邮购单位无视国家法律法规,采取“发奖”、“幸运星”等诱惑手段行骗。
许多消费者纷纷来信投诉,要求查处不法经营者,并赔偿他们的经济损失。对此,安阳市成立了以公安、工商、消协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经过严密的调查取证,使不法分子全部落网,查获赃款320余万元和大批假冒伪劣商品。公告说,这些赃款将全部赔偿给消费者,目前已支付了180万元赔偿金。

  该调查组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赔偿数额为原物金额十倍”的规定为名,要求毛先生将当时购物的汇款收据寄到安阳市文峰西路16号联合调查组,许诺汇来十倍的赔偿金。但是按照诉讼法的规定,诉讼费100元由投诉者暂时承担,他们会在兑付赔偿金时一并退还。

  由于毛先生在去年7月份确实有过一次中奖经历,当时还汇出过260元保价单,于是他找到记者咨询。记者与安阳市工商局取得联系后得知,该组织属于违法机构,工商部门正在吊销他们的营业执照。(志娟 实习生胡巍)责任编辑:张涛来源:烟台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