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迎接上海解放五十五周年纪念日 四十种新书解读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3:5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伟平)为迎接上海解放55周年纪念日,上海人民出版社正在紧锣密鼓地赶制一批献礼书。预计将陆续推出的有关上海的图书多达40余种。

  一部反映上海学术界对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加强政治文明建设课题进行理论探讨和实证研究的专著《上海政治文明发展战略研究》即将付梓。两部研究和总结十几年来上海城市发展轨迹与经验的书稿《上海城市建设发展》与《上海教育改革与创新》正在抓紧编辑加工。
再现邓小平为上海改革开放与建设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邓小平在上海》将在邓小平百年诞辰日之前隆重推出。

  由上海史研究专家熊月之领衔主编、收编上海开埠700多年来的历史名人名事名物的百万言巨著《上海大观》,正在紧张审稿加工之中,即将发稿。史学界著名女学者罗苏文多年潜心研究、精彩展现上海700年来从一个江南小渔村发展到国际大都市的传奇轨迹的史学专著《上海传奇》正在加紧撰写。

  以图片反映和重现历史的图书已出过不少,这次,一本反映上海滩150年来特别是近20年来建筑发展成就的大型画册《沧桑》几经精心设计,反复修改,终于定稿付梓。反映上海民间传统建设风貌的精美图文书《老城厢之脉》日前也已正式发稿,正在抓紧设计制作之中。将于三四月间相继面市的有两部以上海为背景的长篇小说:叶辛的《华都》和俞天白的《天地蛋》;反映时尚前卫的上海都市休闲生活的《白相大上海》、“煲一碗(晚)白米粥”丛书等。一部记述台湾投资者在上海获得大发展的传奇经历的《上海机会》,也将正式发稿。还有一批专题报告及年鉴、工具书等选题,诸如《上海与WTO发展报告》、《上海金融年鉴》等也在加紧编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