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独臂人”驾驶摩托违章 被查后拿出合法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7:50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虎) 交警查处违章,没有右手的摩托车驾车者竟拿出了合法的驾驶证。近日,市交警总队紧急调查后将该驾照收缴注销,而这名残疾人士是如何得到驾照的,外人仍不得而知。

  “一把手”有合法证照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上月中旬,万州交警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在万州沙龙路上执勤,发现一辆牌号为“渝F01739”的摩托违章载人。将车叫停后一看驾驶员,交警大吃一惊:这名中年男子只用左手开车,右手手掌根本就没有!该男子拒绝承认违章,还出示了自己的驾驶执照。

  我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明文规定,上肢残疾者不能驾车。驾照显示,该驾驶执照(E照)1999年4月29日由万县市公安局车管所(今重庆车管所万州分所)核发,2000年5月甚至还通过了一次年审,其行驶证也于2001年9月经过年审——但就连这名51岁的云阳县鹿鸣乡人汤某自己也承认,他早在17岁的少年时便断了手掌。

  交警总队介入调查

  交警将其驾驶证件和摩托车扣下,通知其到交警队接受处罚后,对驾照的真伪进行了查验。经查,汤某所持是真驾照。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知悉此事后,十分震惊,派专人到万州和云阳进行了紧急调查。在将该驾照收缴、注销后,对此事作了内部通报,要求各办照机构“吸取教训”。

  谁该为此负责?接受采访时,重庆车管所万州分所副所长黄少忠将责任推到了云阳交警大队,“当时E照是他们在把关。”而记者昨日从云阳县交警大队得悉,尚没有责任民警为此受到处罚,因为交警总队还没有对其责任作出最后结论。

  如何得到仍然是谜

  如果严格按照办照程序,“一把手”汤某无法蒙混过关。那么,他是如何一路“过关斩将”,办到驾照的?这是社会公众觉得最蹊跷的地方。但至今尚无人对此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云阳县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大队大队长陈建承认“原来管理比较混乱,现在已经规范了”,但问及此事,他却称不清楚。

  据分析,汤可能是在体检时请人代替,考试的时候则请人代考。可“为什么就没人发现?”一些老驾驶员对此觉得不可思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