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请君入瓮步步为营——“传销经理”自曝坑人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1:05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一名从事非法传销组织的头目,在被擒入狱等待法律审判时幡然悔悟。刘学泉注定要为自己的罪行付出沉重的代价。3月22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以涉嫌组织非法传销对他做出了刑事拘留。这也是我市在打击非法传销活动中,被刑事拘留的最大的一位“经理”级传销头目。

  25岁的刘学泉是黑龙江鸡西的一位无业青年,他年纪虽不大,但在传销上却取得了不
小的“成绩”。他从事非法传销活动两年多来,以“优异”的成绩提升到了“经理”级,并发展了一个拥有1000多人的非法传销组织。然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多年走南闯北的刘学泉最终“栽”在了烟台开发区执法人员的手中。

  3月25日,记者走进看守所,只见镣铐加身的刘学泉坐在椅子上,正贪婪地盯着窗外夕阳透过的一抹余辉,若有所思。片刻的沉默之后,他对记者道出了一些鲜为人知的传销内幕。

  请君入“瓮” 步步为营层层紧逼

  “其实传销人员被骗入组织的同时就开始了骗人的经历,因为只有再去骗别人,才能把自己的损失弥补回来,所以都会竭尽全力去发展‘下线’。”刘学泉深深叹了一口气,说出了这句让记者吃惊的话。随着谈话的深入,记者更加瞠目结舌。

  列出传销人员候补名单是第一步,按“四友”(朋友、战友、笔友、网友)、“五同”(同学、同事、同乡、同宗、共同爱好)的分类列出100至200名所认识的人员名单,然后逐个分析。有野心不满现状想发大财的人及怀才不遇的人、负债但并非无能的人、特别想挣钱但不愿出苦力的人是干传销最适合的人选,一般不考虑那些事业上很顺利的人、爱钻牛角尖的人和太穷的人。

  选好了对象,接下来就是请君入“瓮”。现在的人对传销有顾忌,因此要特别讲究技巧。打电话时要保持高姿态,并按对方的特点爱好投其所好。第一次电话要多说对方的情况,对这边的情况一带而过,而且要保持一定的神秘感;第二次电话要在拉近关系的同时,针对对方的现状,激起对方对现状的不满;第三次电话的时候就可以邀请对方来了,并说明机会难得,语气要非常肯定。书信只适合感情不太深或很长时间没联系的人。提钱时也要讲究方式,针对不同的人说不同的内容。

  “传销文化” 蛊惑人心彻底洗脑

  “进了传销的门,就得死心塌地地发展‘下线’,所以首先得对他们进行洗脑。”说起原来的光辉历史,刘学泉的脸上浮现出兴奋的笑容。他说,即使是再简陋的传销窝点,也一定要悬挂类似“成功”、“奋斗”之类的条幅,通过这些激昂的话语增强他们“成功”信心和骗人的决心。并通过“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等不停止的人生激励,把非法传销宣扬成一个非常光辉、非常有前途的事业,以此来对新入门的传销人员进行“洗脑教育”。

  “除此之外,我们还宣扬‘马无夜草不肥、人无外财不富’、‘营销行业不存在管制,靠的是影响和带动’等‘理论’。”“这些不都是一些谬论吗?怎么还有人相信?”记者问道。“开始他们也不信,慢慢地他们也就认同了,进了贼窝,终究要成贼的!”

  传销组织上课的时候还通过一些编造出来的“成功案例”,激起传销人员的“暴富”的信心,说道兴奋之处,掌声、口哨声此起彼伏,所有的人一块拍手、叫喊,狂热情绪暴露无遗,为此他们还有专门的“会歌”,每次都要唱几遍,这样就从精神上把传销人员紧紧拴在了传销组织中。

  定时“出局” 身居高位一脚踢开

  据刘学泉介绍,在烟台开发区的传销网络大体是“总裁—经理—主任—主管—业务员”五个级别。开发区有一个“总裁”,四个“经理”,刘学泉就是其中一个,可是做到了经理也不能一劳永逸、坐享其成。

  刘学泉说,发展一个“下线”需要缴纳2900元的“盟费”,其上线可以拿到525元,除去各类的提成和各个级别的奖金回报,每加盟一名成员,传销头子可捞500元左右。假如你丧失了邀约能力,且你的下线已发展到了一定规模,这时你便可以拿间接管理奖,即你的下属每发展一名成员,你就能从中得一部分钱。但是这种情况一旦出现,传销头子就会寻找借口立即把你无情淘汰,给你些“出局”费,把你踢出传销网络。如果你想继续做传销,只能从最低一级的“业务员”开始。所以,除了传销的最高头头,所有的人都会收到盘剥。“所有从事过传销的人还没有把传销当作终身事业的,也没有一个人为自己有过传销经历而自豪的。我们只想在短时间内大捞一把,然而,大部分人的最终结果不仅捞不到一分钱,而且都被骗得身心伤痕累累!”窗外如血的残阳已经逝去,刘学泉的眼中浮现出浓浓的悲哀……(记者 向晖 新国 通讯员 鹏程 志平)责任编辑:刘晔丽 来源:烟台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