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因失恋而陷入网恋 警笛,将他从网恋中惊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4:56 胶东在线

  注:本故事是烟台市芝罘区检察院办案中遇到的一个真实案例,由于被告人犯罪情节较轻,社会危害性不大,为保护涉案当事人的隐私,我们在文中采用了化名。

  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上午,记者在海边遇到一对正迎面走来的年轻情侣。在擦肩而过的一瞬间,那位男士呆愣了片刻,然后迅速地走过来,握住了记者的手。他的表情有些激动,有些甜蜜,又有些不安和羞涩。他轻声地向记者叙述着他的近况,目光不时地扫视着不远
处的女友。

  他叫张诗馨,今年24岁,是记者在公诉中结识的一个诈骗案件的被告人。去年4月,为了一场跨省的“网恋”,他将手伸向了证券公司客户的资金帐户,结果被判处有期徒刑半年、缓刑一年,罚金5000元的刑罚。想起那段刻骨铭心的往事,他的眼睛湿湿的,颇有一种再世为人的感觉。

  因失恋而陷入网恋

  当年,张诗馨从某名牌大学电子专业一毕业,就被烟台一家电子有限公司聘任为IT工程部的职员,负责电脑送货、安装、调试、装配和维修工作。他住单位集体宿舍,工作之余,除了看书,就是上网聊天。

  那时他正经历着失恋的痛苦,与他一起从中学考上同一所大学、又在大学与他谈了5年恋爱的女友,分配到一家实力雄厚的外资企业后,便因迷恋上其业务主管,与他分道扬镳了。这使他不得不重新反思自己多年来的爱情以及人类爱情史上所有文明的碎片。痛定思痛之后,他在日记中写道:现实的人都是“经济人”,现实的“爱情”都是充满功利的,追逐名利和“角色”的互动,是“爱情”的最基本动力;纯洁的“爱情”只能残存于花季的初恋和虚构的社会中,如“网恋”。此后,只要有人给他介绍对象,他都一口回绝,平时对单位里的年轻女性也冷若冰霜,只是一有闲暇,便拼命地上网聊天。

  一个偶然的机遇,他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网名叫“贞雪”的广东女孩。“贞雪”的开场白很具有魅力:“你好!看来你是个不俗的男孩,能谈谈吗?”

  “你好!我是一个不幸的人,你想谈什么?”

  “随便了,人生、事业、爱情、欢乐和苦恼……‘与有肝胆的人共事,从无字句处读书’是我的交友治学原则。你不妨就谈谈你的‘不幸’好了,说不定我们是‘一路人’,也说不定我能为你排解些烦恼。”

  “贞雪”的开场白一下子攥紧了张诗馨的心,他感觉找到了知音。在他心目中,“贞雪”就像其网名一样,是个冰清玉洁的女孩,是他要寻求的精神伴侣。

  从此,每天上网与“贞雪”聊天,成为他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让他暂时忘却了现实中失恋的痛苦。

  将手伸向炒股大户

  去年4月的一天,公司领导安排张诗馨去某证券公司大户室为客户杨女士安装用于炒股的新软件。张诗馨与杨女士寒暄几句后,便坐在微机前着手卸载旧软件。

  “交易账号?”“123456”

  张诗馨迅速地在键盘上敲下了这6位数字,心想:这账号也太简单了。输完后,他起身让杨女士自己输入密码。根据职业惯例,他将头轻轻地侧了一下,以免看到客户输入的密码。但是,他还是有点好奇:一个着装华贵、相貌不俗而又看起来聪颖不凡的中年女人,肯定身价不菲,可她怎么用这么简单的账号?出于好奇,他向对方的脸上扫了一眼。就是这一眼让他发现:杨女士正机械地在相邻的键盘区域连续敲下了3个相邻数字的重复号码。直觉告诉他,这是一个聪明而简单的女人。杨女士输完密码后,他以最快的速度更新了软件,调试正常后便离开了大户室。

  回到单位天色已晚,他匆匆地在单位食堂里打了两个肉饼,便来到他的电脑前,一边啃着肉饼,一边又与“贞雪”聊上了。

  他这段时光的感觉真是很甜蜜,“贞雪”清纯可爱,像一只小麻雀,什么都跟他说。她说她的真名叫王雪纯,是一名幼儿园的教师,还说她有一个活泼可爱、正在读大学的妹妹。尽管他说:“你不必告诉我你的真实身份,生命在于过程,与你聊天本身就是一种享受,我正是为了逃避现实才找上你的。可“贞雪”那娇滴滴而又不失天真的语言,真是让他快乐的要死———谈到激动的时候,他们甚至规划起将来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见面。

  可是,今天的“贞雪”却有些反常,尽管她按时“约会”了,可言语中却有些不流畅,注意力也很不集中,总是答非所问,好象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致来,敏感的他马上意识到:“贞雪”可能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了。

  “你今天好象有点不开心,能跟我说说吗?或许我可以帮助你。“

  “还是算了吧,我知道你是一个善良的人,说了又有什么用呢?只能给你增加烦恼。”她发过来一个表示“忧郁”的表情图案。

  “我们都聊了这么长时间了,你还把我当成外人。我知道你是怕我为你担心,可是两个心心相印的人,彼此分担痛苦本身就是一种人生的美丽。”

  在他的一再请求下,“贞雪”终于极不情愿地道出了实情。原来,她的妹妹得了白血病,正在住院治疗。前天院方已下了催款通知单,虽然他们家已经变卖了所有家产,但也只能维持半个月的住院治疗费。为此,他们全家人都泪流不止,却又无可奈何。

  他沉默了,面对这个曾伴他度过生命中最艰难岁月的小麻雀、如今正在泪流满面地备受痛苦煎熬的小天使,他有一种揪心的疼痛,一种生命中从未有过的体验涌上心头———是的,此刻她太需要他了,可他能为她做点什么呢?

  他的大脑在急速地旋转,白天为杨女士更新炒股软件的那一幕涌进他的脑海———一丝灵感在他脑中划过:对,试试那个密码!说不定能搞到钱!于是,他迅速地回复“贞雪“:“你冷静一下,不要焦急。明天这个时候等我的消息,我可能为你凑10000元钱。记住,千万要保重身体。Byebye“没等对方回答,他就迅速地关闭了QQ。

  此时,电脑上的时针已指向晚上11点。他到洗手间飞快地用凉水抹了两把脸,又返身坐回电脑前。

  此刻的他像一个斗士,熟练地在电脑上点击了杨女士开户的那家证券公司的网站,接着他输入了杨女士的网上交易帐号,然后又试着输入3组相邻的重复数字的帐号密码。真是老天保佑,竟然一路绿灯!于是,杨女士的网上交易情况一下子全暴露在他的眼前。看来股市真是有点不景气,除了8只深度套牢的高价股外,杨女士的资金帐户上竟然有51万元的现金。

  这真是一则让人兴奋的消息。

  伪造假证被人识破

  可接下来怎么办?经过盘算,张诗馨决定伪造杨女士的身份证,去证券公司办理联卡手续,然后再从中划出13000元现金,10000元汇给“贞雪“,剩下的3000用来学车。他想,总有一天“贞雪“会来看他的,到那时他可以借辆车拉上她到市区各名胜景点兜兜风,岂不妙哉!

  说干就干。第二天,他请了假,按照路旁野广告的指示找到了一个办假证的窝点。因临时搞不到杨女士的照片,他便将自己的照片交给了对方。他很快就得到了一张署名杨女士的身份证。用这张身份证,他又去中国银行申办了一张存折和一个电子借记卡。随后,他带上自己的炒股资金卡,连同这些刚刚办好的证件,来到了那家证券公司。

  大厅里挤满了炒股的散户。张诗馨穿过闹哄哄的人群,径直来到一楼的服务台,把所有的证件一股脑地塞给了服务台的小姐,说:“我是杨女士的朋友,受她委托办理与中国银行的联机卡。“说完便低下了头。服务员审查了一下眼前的证件,发现杨女士的身份证有些不对头,照片上的人怎么像个男人。杨女士在这里是很有名气的,尽管近来因股市不景气好久没来了,自己对她还是有印象的。她抬起头打量着眼前这个正低着头的年轻人,怎么脸型有点像照片上的人,莫不是冒名顶替?为了稳住对方,她故意向张诗馨要了杨女士的资金帐号和密码,让他在对面的椅子上坐着等一会。然后假装在健盘上操作,同时暗中拨通了公司保卫部的电话。

  一阵警笛声响过之后,张诗馨便进了拘留所。

  幻想破灭美梦击碎

  此时,张诗馨“骗财救美”的幻想破灭了,可他的“网恋“美梦还没有被彻底击碎。

  后来,这个案子被移送到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由于张诗馨的犯罪形态系犯罪预备,尚未造成什么后果,后来就被放出了拘留所,并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

  从拘留所出来之后,张诗馨又马上通过QQ与“贞雪”取得了联系。下面是张诗馨与“贞雪“最后一次聊天内容:

  “你真不讲信用,说好了第二天让我等消息,怎么一下子消失了十几天。你到底在忙什么呢?”“贞雪”有点生气。“别提了。我为了给你凑那笔钱,去证券公司窃取客户的帐户资金,结果被当场抓住了,拘留了两个周。现在虽然出来了,但事情还没有结束,还要听候审查呢。”

  “笨蛋!看来我找错了对象。我说过我只与有肝胆的人共事,而你是一个有胆无肝的人。你根本就不配做我的男朋友。Bye bye “

  在这一瞬间,张诗馨感觉自己的灵魂失重了,身不由己地飘上半空,刚刚抓住的那根生命的稻草,瞬间断裂了。

  尾声

  那天在海边临别时,记者对张诗馨说:“你现在的女友很不错嘛。“他说:“这得感谢你们,是你们将我拖回了现实,让我的生命又一次着陆,并恢复了平衡。”说这话时,他看了看不远处温顺地等在一边的女友,一脸的满足。(通讯员 慕曙光 周春红 记者 鲍铭岩)责任编辑:孙玲姿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