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美人迟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3:19 新民晚报

  边芹

  我在一群评委中看见凯瑟琳·特纳,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好莱坞上世纪七十年代出现的大美人,竟然也迟暮至此!我这双好不宽容的眼睛!

  当年《欲火烧身》里那个身穿白色连衣裙、足以迷倒众生的凯瑟琳到哪里去了?那在
《普利齐家族的荣誉》里被尼柯尔逊一刀刺中咽喉的凯瑟琳,那在《罗丝夫妇的战争》里与迈克尔·道格拉斯大打出手,至死都让我们可怜的凯瑟琳在哪里?美人不可迟暮!在这种时候,命运轮到对她们不公了。

  我们往往在那些明星的脸上,才惊觉时间这个扒手的厉害。

  我由此想到明星制,这个据说真正的电影人不屑一顾的东西。评委主席塔朗蒂诺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了一句话,大意是世界上目前只有3个地区有真正的电影工业,好莱坞、印度、中国香港。这3个地区的共同特点是:明星制。

  不管你愿意不愿意,人的眼睛永远在寻找美。电影应该不仅仅是生活,有时应该更灿烂一点。明星制就是梦想的一种寄托机制,何必要蔑视它呢?

  戛纳常常是以明星来捧明星制之外的导演,看来没有人逃得出商品经济的天罗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