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加大奶粉市场整顿 质监部门开通举报电话661664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1:10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马鲁峰)我市质监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并部署检查工作,彻底清查整顿我市奶粉市场,并结合区域监管对生产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建立企业档案,从源头上把好质量关。

  自从安徽阜阳发生“劣质奶粉夺命案件”后,国家质监总局和山东质监总局非常重视,要求各级质监部门加大查处力度,确保让百姓吃到放心的奶品。我市质监部门加大工作力
度,清查整顿我市奶粉市场,截止到目前,芝罘区范围内尚未发现“黑心奶粉”的生产企业。在有关部门整顿市场同时,消费者更应该学会鉴别不合格食品的方法,为此有关专家推荐4种鉴别方法。

  首先,用手捏住奶粉包装袋摩擦,真奶粉质细,会发出“吱吱”声,而假奶粉拌有糖,会发出发“沙沙”声。

  其次,真奶粉呈天然乳白色,而假奶粉颜色较白,细看呈结晶状,或呈漂白色。

  再者,真奶粉闻起来有特有奶香味,而假奶粉乳香味很弱或者无味。在识别中,我们还可以采取品尝的方式,真奶粉细腻发粘,溶解慢,没有糖的香味,而假奶粉入口即化,不粘,有香味。

  最后,我们要提醒消费者,购买奶粉时除了以上四种方法外,还要选择奶粉成份标注清楚,制造日期、保质期明确,包装完好的产品。如果发现奶粉包装有明显的漏气、结块儿现象一定不要购买。当然,最好还是购买值得信赖的大厂家的产品。

  同时,质技监局呼吁广大消费者如发现假劣奶粉生产企业,可向6616642烟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芝罘区分局稽查科举报,以维护自身权益。责任编辑:吴巧龄来源:烟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芝罘区分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