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英语对白场景简单闷不闷? 《等待戈多》昨晚反应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3:32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艺实习生赵思思)昨天,由爱尔兰“门”剧团带来的贝克特的这部经典荒诞剧,赢得了观众笑声和掌声。

  专家点评

  导演雷国华:我觉得今天看到的这部话剧是目前为止我所看到的最出色的版本。演员
的表演很质朴,很细腻,没有太多音乐、舞蹈等花哨的添加物,连布景也是这么简单,却把编剧本身的意图演绎得十分到位。当然了,作为荒诞剧来说,节奏比较慢,而且又是英语对白,有的场景也会让人感到沉闷。

  观众声音

  上海大学一退休教授:今晚的演出完全忠实于原著,给大家带来原汁原味的贝克特作品,于朴素之中描述了人性本身带有的悲剧特点,既生动又深刻。

  观众勒奥斯(加拿大)——我非常欣赏扮演流浪汉的两位演员,我认为他们的表演很到位,揭示了人的生存状态,更探讨了人生存的目的性,而且非常幽默。

  记者手记

  昨天的观众席有一半以上是被国外的观众占据,由于是英文念白的关系,一些国内的观众表示不能完全理解剧情。但是,演员精彩到位的表演依然赢得了满场的笑声和掌声。演出中因迟滞而稍显混乱的字幕能有所改进的话,会使该剧更容易为国内观众所理解。

  “等待”:头发等白了本报记者胡晓芒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