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2046》惊艳戛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3:53 新民晚报
  今天是第57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排座次的最后日子。最难猜测的恐怕就是放映之前呼声最高的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的新作《2046》了。

  公认的本届电影节上最受期待的电影《2046》终于揭开了面纱。前天,电影首映,王家卫、梁朝伟、巩俐、章子怡、刘嘉玲、张震及日本演员木村拓哉一同出现在“星光大道”上,无疑成了本届电影节上最耀眼的风景。在今天的全球记者见面会上,到场的记者数量远远超出其他的见面会。

  如同2000年的《花样年华》赶在闭幕式前一天才到达戛纳放映,此次王家卫带着1999年就开机的《2046》也姗姗来迟,甚至打乱了电影节的放映日程表,算是吊足了法国人的胃口。

  有记者问,由于《花样年华》的成功,《2046》是否是对其同一风格的拓展。王家卫并不否认这一点。他说,开始拍摄时,他想彻底忘记《花样年华》,拍出一部新的电影。在拍摄过程中,他发现,也正如梁朝伟所饰演的主人公悟出的道理,一个人越是想要忘记过去,就越是容易想起过去。或许只有坦然面对过去,有一天才会真正得到解脱。所以,这部电影讲述的其实是一个男人试图改变自己的故事。这种情结也可套用于《2046》对《花样年华》身上。

  许多外国媒体记者都想知道,章子怡与张艺谋和王家卫这两位大导演合作有什么不同的感受。章子怡试图用英语回答,但最终还是放弃了。于是王家卫就自告奋勇替她当翻译。章子怡说,她觉得合作的过程不是最重要的,每个导演都不相同,重要的是结果。她从《2046》和王家卫身上学到了全新的表演方式,“那个东西是受益终身的”。也许是不好意思自夸,王家卫只翻译了前半部分。

  特约记者袁燕舞(本报戛纳今日电)

  《2046》全家福:从左到右章子怡、梁朝伟、巩俐、木村拓哉、刘嘉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