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软座变硬板双排改单排 中巴变相超载令人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1:36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为了腾出更多的空间多拉乘客,车主竟然不顾乘客人身安全,将车厢内原本整齐舒适的双排软车座,改造成单排硬木板座。这是6月7日上午,记者在牟平区乘坐中巴客车时见到的一幕。

  这天上午8时许,在牟平区水道镇水道村东耩,记者乘上一辆开往牟平城区的中巴客车,见车上座位已满,就扶着车把手在车门附近站着。女售票员见状,立即命令记者“使劲往后站,一会还有客要上”。

  车行至水道镇东直格庄村时,又有几名乘客上车,这时车内开始拥挤起来,几位被挤得难受的乘客开始抱怨,纷纷要求司售人员别再上客,可售票员根本不予理睬,继续喝令站在车中间的乘客:“往后站!往后站!里面还有空!”

  由于车内已经十分拥挤,大家都站在原地没有动。售票员见状十分不悦,她挤到后边指挥乘客“排队”:

  “你转过去,手把着扶手!”“你朝这边,扶着车座……”

  很快,她便把站立的乘客排列得“井然有序”,车内又“腾”出一点地方。记者经售票员“安排”又回到车门处。这时,记者突然发现,原来靠近车门的前两排座,由原先的横排双人软座变成了一块竖放的硬木板。

  记者不解地问售票员:“这两个座哪儿去了?”

  售票员瞟了一眼,满不在乎地说:“要不把这两个座拆除,哪能站得下这么多人?”

  记者转身低头一看,虽然车上已经站了十几位乘客,但是拆除座椅后腾出来的空间还可以站2至3人。果然,当车行至玉林店附近时,“腾”出的一点地方又挤上来了五、六个人。

  车进站后,记者特地观察了一下,发现很多车辆都不同程度地存在拆卸车座现象,多数是把驾驶员和副驾驶座位后的座位拆除,换上一个长条凳子或木板,有的是把正对车门的第一排座位全部拆掉,使车厢内多出一个小“广场”。

  就此问题,记者电话采访了有关部门,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有关同志指出,此举属擅自改变车辆用途,严重违反了国家和山东省有关道路运输管理的有关法规和政策,应该立即纠正。牟平区交通局客运所的孙所长表示,要立即对有关车辆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查处。(记者 夏红尧 权立通)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烟台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