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雨中访莱阳市安全生产情况 发现很多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1:09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安全生产十日行采访团昨天对莱阳市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暗访。

  早晨七点十分,正是上班的高峰,记者在旌旗西路和五龙北路的十字路口惊奇的看到,众多骑乘摩托车的人不带头盔,从交警身边飞驰而过,而交警却都视若无睹。记者询问交警得知,这种现象在莱阳司空见惯,一位女出租司机告诉记者,有关部门规定,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的罚款50元,但这个规定很久以来都不实行了。

  随后记者又暗访了莱阳盛和宾馆和东方宾馆。这两家宾馆规模都比较大,也都存在比较严重的安全隐患:盛和宾馆一楼的消防箱内空空如也,负责人解释,龙带坏了一直没有换回来。当记者问这位负责人灭火器在什么地方的时候,这位负责人把记者带到了200多米外的一个仓库,仓库大门紧锁,记者要求开门看一下,负责人竟骂了一句脏话扬长而去,实在令人费解。在东方宾馆的二楼,记者发现,地上摆放的灭火器上标注的最后送检时间是2002年10月,明显过期。

  8点半,采访团又来到了盛隆集团建筑公司的一处工地,记者发现,这里的安全警示标志齐全,然而还是有多名施工人员没有戴安全帽,楼上土石掉落,随时都可能发生危险,让人十分担心。

  近九点,采访团又来到了位于旌旗广场的龙大购物超市,这家超市是莱阳规模最大的超市之一,安全标示和消防设施齐全,然而询问多名服务人员,他们对火场逃生等基本安全问题都是一脸茫然,甚至本超市的安全通道在什么地方都不知道。一旦发生意外,根本无法正确引导逃生。责任编辑:李德成来源:烟台人民广播电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