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掌声喝彩声尽情洒舞台——第三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初赛侧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3:40 新民晚报
  昨天,第三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的2场初赛在美琪大戏院举行。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了形形色色的芭蕾舞迷,有上海的,也有外地的,他们毫不吝惜地把自己的掌声和喝彩声洒向舞台,使整场比赛更像一台热闹的舞蹈晚会。

  年轻小舞迷

  中场休息时,记者被坐在身边的一位小姑娘吸引了视线,她很不安分地在妈妈身上爬上爬下,显得调皮可爱。从年轻母亲的口中得知,小姑娘名叫周津如,今年才5岁,刚刚开始学习芭蕾。别看她年龄小,看比赛时却很认真。面露甜甜笑容的小津说,她很喜欢芭蕾,“因为台上的哥哥姐姐们好漂亮。”

  懂行老夫妻

  年近不惑的朱先生是场内为数不多的老年人之一,他和他的太太都是芭蕾舞迷。“我们两人经常买票看芭蕾舞剧。”朱先生说,由于工作的关系,夫妻俩出国的机会很多,曾经去过莫斯科、法国等不少国家看芭蕾,因此对芭蕾舞挺懂行。“我觉得这次比赛的总体水平不错,不过有些少年组的选手太紧张,技巧和表现力还有待磨练。”

  外地芭蕾迷

  第1场初赛前,记者在美琪大戏院的售票处碰到了正在取票的姚先生,他是南京大学的研究生,也是个芭蕾舞爱好者,如今恰逢学校放暑假,他就利用这个机会赶到上海来看比赛。记者在售票处站了近20分钟,发现像这样特意从江苏、浙江等地赶来的观众还不少。他们中有些是专业院团的舞者,有些是喜爱舞蹈的年轻白领,有些则是专程来到上海为参赛的朋友们捧场。

  本报记者张艺

  中国少年组选手梁世怀在初赛中表演《仙女》选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