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拷贝大走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3:40 新民晚报

  颁奖词:“浪奔浪流,万里涛涛江水永不休……”这熟悉的歌声带给我们多少回忆,想当年《上海滩》热播一时,大概也正由于此,热衷于“翻拍”的影视人终于忍不住了,于是,一部《情断上海滩》亮相荧屏。可问题是,该剧论情节,不过是当年的翻版,论演员,表演和气质谁比得上周润发和赵雅芝?在对《上海滩》的欣赏依恋中,我们顺从观众的意愿,把本周红辣椒颁给《情断上海滩》。

  评委意见:

  观众李名:李湘难比赵雅芝。当初开播的时候,导演宣称李湘扮演的赵玫瑰,颇有当年冯程程的影子,现在看下来,真是连半个影子都没有。圆脸的李湘从头到尾,都是一张没有表情变化的脸,除了小姐脾气大概算是本色出演外,扮相虽然有几分类似,可是李湘哪里表现得出赵雅芝版冯程程的高雅甜美气质啊。

  观众小唐:“《情断上海滩》的主题曲绝对有好莱坞大片的感觉”,导演曾这般自夸,据说花了几十万的制作费用。可是这首主题曲我听了第一遍完全没印象,听第二遍开始厌烦,二十几遍听下来,愣没听出个好来,歌词平庸、曲调呆滞,既没听出大气也没听出缠绵。

  观众谢小冉:《情断上海滩》里,盲女姚玲开着车在热闹的马路上横冲直撞,实在叫人匪夷所思,其负面效应更是不可低估。最后一集里,已经治好了眼睛的她在废墟里寻找白尘,可只知道喊白尘的名字,眼神只往空中飘,根本没花力气去搜寻,哪里是找人的架势啊。走到了白尘身边也没发现,还是白尘抓住她的脚才反应过来,真不知道是眼睛没治好,还是演员表演没学好。

  观众吴玲玲:当年《上海滩》讲的是许文强与丁力一起在上海闯天下,由于许文强的胆量和智慧,得到了上海法租界大亨冯敬尧的赏识,很快成为上海黑社会的风云人物。冯程程对许文强一见钟情,许为了报仇,在整个上海掀起了一场厮杀风暴。而《情断上海滩》里,烈文烈之兄弟两人,阴差阳错投入赵世荣的门下,很快崭露头角。赵世荣独生女儿赵玫瑰,对弟弟烈之十分青睐……这么类似的情节,说不是简单翻版,谁相信啊?拜托内地的部分影视人,有点创新意识好不好?

  (夏天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