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深夜遭前店员抢劫 女店主急中生智救己一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58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23日凌晨1时许,蓬莱市大辛店镇某旅社女店主刘某独自一人在家睡觉时,遭到在她店内打工的张某的抢劫。

  张某今年33岁,是蓬莱市大辛店镇某村人。2003年冬天,张某经人介绍来到刘某的旅社打工,今年3月份辞去了工作。在打工期间,张某与同在店内打工的黑龙江省鸡西市女青年李某相识并相爱。张某从来到店内打工,便发现店内的生意一直都很红火,老板收入不菲。
对此,囊中羞涩的张某垂涎三尺,一个从老板处“弄”点钱花花的念头,一直在他脑海里盘旋。于是,他便与女友李某商量共同从老板那“弄”点钱,然后,二人一起到黑龙江做生意。21日,李某以父亲生病急需用钱为由,在女店主处拿走8000元钱,回黑龙江老家去了。

  23日凌晨1时许,张某摸黑来到旅社,翻墙进入了女店主的卧室。当时,女店主一人在呼呼大睡。张某见状,迅速抓起被子捂住了刘某的头部,并用膝盖顶住了刘某的身体,向刘某索要2000元钱。此时,刘某已惊醒,用脚猛踢猛蹬,并掀开了蒙在头上的被子,认出了张某。这时,张某见女店主认出他了,便狠狠地对刘某说:“既然你认出我了,今天你活不成了。”说着,便用手去卡刘某的脖子。刘某急中生智,说道:“你放过我,我给你钱,不过家中实在没有太多,只有600元。”听后,张某松了手,但对刘某说道:到中午务必准备2000元,到时,他来拿,不准报案,否则,要了刘某的命。说完,他便离开了刘某家。

  张某走后,刘某迅速拿起电话向蓬莱市大辛店公安局报了案。民警迅速展开了调查。躲在暗处的张某听到风声后,不敢再去拿钱,便逃往烟台,打算从烟台乘船到大连,然后到黑龙江与女友会合。民警经过缜密侦查,于24日凌晨在开往大连的船上将张某抓获。(记者 姜海英 通讯员 梁绎科)责任编辑:孙玲姿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