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被骗来烟搞传销无奈装病上医院 小伙递纸条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05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记者同志,有一个刚从传销团伙逃出来的小伙子藏在我这里。”6月30日下午,家住厚安小区的王大妈心情急切地给记者打来电话。记者立即赶到王大妈所经营的话吧,见到了失魂落魄、衣衫不整的江西小伙小鲁。

  6月15日,今年20岁的小鲁接到初中同学刘某打来的电话,刘某称自己在烟台搞海货生意,正筹备跟韩国老板做一笔买卖,缺少人手,希望小鲁能来帮忙,挣了大钱一起分。听他
这么一说,小鲁动了心,于25日从江西乘火车来到烟台。下车后,他被领到位于幸福的一个住所,从此掉进了传销窝。等听到他们开始喊“我很有钱,我很富有”时,小鲁决心逃离这里。

  此后几天,小鲁打探出自己的同学刘某就是头目。因为他身边总有两个人跟着,要跑掉非常困难。28日,他们一同外出吃饭,小鲁灵机一动,强迫自己呕吐,且手捂肚子面部表情极为痛苦,在场的人吓了一跳,但小鲁拒绝了刘某送他去医院的要求。一晚上,小鲁都在仔细地计划着如何逃跑。

  29日上午,小鲁表现得更为痛苦,刘某也害怕出问题,即派两个人强行送他到就近的医院。在验血室,小鲁趁那两人不注意,给护士递上了写有“110”字样的纸条。护士会意地将他带到医生面前,同样用眼神交流,医生读懂了他的眼神后,大声说病情严重,要做胸透。一行人来到胸透室,医生要求随行人员回避,那两个人就留在了楼道内。医生简单了解情况后,打开防盗窗说:“小伙子,赶快走,越远越好。”小鲁感激地看了医生一眼,头也不回地逃了出去。

  小鲁毫无目标地跑来跑去,最后来到了厚安小区王大妈的话吧打电话给家里求援。细心的王大妈看着不对劲,询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情。小鲁将自己的遭遇说了一遍,然后说:“他们肯定在四处找我,要不您报警吧,就说我抢劫,被抓起来能安全些。”王大妈可怜这个小伙子,但想收留他也有心无力,报假警又不合适。最后,与王大妈相邻的一位个体老板收留了小鲁,给他安顿好住所。

  第二天,小鲁家里人给他汇来了路费。昨晚,小鲁致电记者说,他已安全回家,对烟台人的热心救助,他永远也不会忘记。(首席记者韩文友实习生魏峰)责任编辑:张涛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